上末流大学有意义吗

  普通学校也有人才,当然好学校也有普通的学生。学校对个人的影响还是存在的,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就好像在百米跑道上,好的学校起跑快10米,普通学校只有1米,但最终是否能跑得更快由自身决定。你学习能力强会让你跑得更快,你自律能力强也能跑得更快,这里不仅体现在学校中,更加体现在你未来的生活中,学习能力和自律能力非常重要,不要太过于在乎什么学校,虽然影响还是有的。

  其次上大学的意义是什么?这一点学生的意识一定要有,读大学只是为了找到好工作吗?这一点在当前社会确实是有用,就如你有个好的文凭大家会给你贴标签,但是这些东西说到底只是给别人看的,是否真正有意义自己才知道。当时我曾经在一家招聘外包公司做过招聘,自然接触好的大学的学生也并不少,有些人虽然有好的文凭,自身能力却不大行,导致眼高手低最终没有选好工作,当然我只是针对一些人来说。读书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就是为了让自己看待生活的方式跟别人不一样,就好像生活不止有工作,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当然学习作为工作的前提,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更大层面对于社会来说,让社会更好。

  所以只要是学习都是有意义的,无论你上的是什么大学!

  第一种:是不去上学了,然后走入社会,赚钱养家。

  第二种:想从别人口中得知读书上学还是有一些意义的。

  其实有一个观点我一直很同意:不是读书没用,而是你没用。很多人只看见读书只是读书本上浅显的文字,但其实你有没有考虑到别人是用他几十年经历写了这本书,只是可能你领悟不到,不是有句话说吗,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以前社会只有富人家的孩子才有资格接受教育,你想啊,吃饭都吃不饱,还上学干嘛,现在有条件了,还不想读书了?

  读书不仅仅是读书,而是接受一种学习能力,你只要学会能够学一门学科的方式方法,以后即使自学也可以把一门技术学好,读书也是读一种未来的社交圈,大部分人进学校读书,读的还是一个行业的书籍,比例现在社会进步了,分工细化,应该考虑读书和未来行业结合在一起,但是很多父母包括孩子也没考虑好该做什么行业,如果你已经想好干什么行业,哪怕读个高职,你所收货的是这个行业比较专业知识,还有未来工作上的朋友,甚至以后工作的同事,业余伙伴,创业领导,还有校友圈子,这些不是一个月领5000块钱能看见的,能看得见得我们叫有型资产,无形的叫无形资产。

  总结:未来社会是一个高度分工的社会,也是高度合作的社会,读书很重要,但是读什么书就要思考了,不是说考上大学就完事了。读成孔乙己那种,知道回字的十几种写法,这样就不应该了。读书读的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一种把点连成线,线成面的一种能力。所以说选择读什么书比光读书重要。我是志愿填报小达人,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

  有意义,上末流大学也是本科。学校再不好,最起码找工作的时候也有一些能选的。专科出来的,不否认有人才,但是很多地方都不要专科,要的待遇也很低。出来工作,你就会发现,连面试的资格都没有是一种什么痛苦!并且你也可以考研啊,大学生活轻松,你自己知道上的不是好大学,上学第一天就按直接工作的状态去学。

  不要把自己当学生,把自己当已经出身社会,什么都不会的人。上大学一定要想办法学赚钱,不要赚苦力钱,赚脑力的,技术的。不要听那些人说什么大学好好学习啊,提高自己什么的。我知道的大学把一个人养费太容易了,去想办法赚钱,反而更有利于学习。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去赚苦力钱,偶尔体验一段时间可以,吃点苦,长期的不行,没什么成长。大学是成长最轻松的时候了,出来社会,想成长,生活的压力就把你击垮了,不论上什么学,一定要珍惜!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