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名气大就等于就业好吗

  院校名气大就等于就业好吗?我认为不是的,关键还在与个人的努力程度和专业的限制。

  名气大的院校能给我们更多的和更好的就业就会。我是13年毕业,普通甚至有些垃圾的二本,专业是当时调剂的。当时毕业时候就业也是相当大的压力,以下就谈谈我的看法,来为我们的学子们提供一些参考。

  1.大的企业比如500强的企业只去211和985大学招聘,像我们这种一般学校人家不来,什么样的学校对应的来什么样的企业,现在社会虽说是注重个人能力,但是从现实出发,学校的名气大小直接决定着你的机会,甚至我知道有的是对口招生,还没毕业就被预定了。确实好的大学会给你提供好的机会。

  但是凡事无绝对,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给你了,你要抓住,如果自身能力不足,别人也不会要你,更何况好的企业对职工的要求更严格,及时进去了如果不能胜任,一是自己痛苦,二是企业也会过不了试用期。

  另外,针对这些一般学校的学生,我们就没有机会了吗,也不是的,就我来说吧,我是很有发言权的,我的学校不好,专业呢建筑类,本科除了去工地,也没别的去处,大学招聘也是一些路桥和建筑公司,设计类的不好进竞争太大,另外需要研究生学历。所以当时就业还是可以的,只是单位的好坏不一样。还有,也有一些同学去了国字头的国企,那都是沾亲的,那些企业是不会去我们学校招聘的。后来我也去了一家大的建筑集团,待遇各方面都不错,只不过是亲戚介绍的,所以在我们这个社会,关系还是很重要的,一些大的好的企业有错综复杂的关系网。

  专业也很重要我想说,一些同学要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稳定离家近,收入也不错,很吸引现在的大学生,另外公务员考试公平,凭自己的实力,但是这个时候专业就体现出来很重要了,工科类建筑一般只能报三不限,这就大大增加了上岸的难度,而法律。文秘等则很有优势。所以我想说,大学生最好在学校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个清晰的谋划,这样选择专业有针对性,不至于将来被动。

  总结以上。1.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是王道,好的大学会是你的命运转折点,当然会让你的就业会顺利,也会有好的机会。2.如果成绩一般,考了个一般学校,不要气馁,如果不甘心,还有机会,可以考研去个好学校。3.在大学要好好学习,不能太过玩乐,对未来要有打算,选个有针对性的专业会让你将来少走弯路,比如你想考公务员,选个文秘、政治类的,另外多读书,少玩游戏会让你受益终身。

  个人拙见:大学好是否就表示就业好?

  从统计学概率上来讲是这样你的。但现实中却并非如此。

  首先,我们看见的各种XX学校就业率多少,这个数据怎么产生的,要弄清楚。

  校方:这个数据对学校的重要性很大(学校宣传、专业宣传等等)。

  毕业实习了,或者毕业双选会上企业签了的学生,还有就是公务员、事业单位等都会被学校统计进去。

  个人:而作为单个个体而言呢,就会出现各种情况。即便你毕业了,签到一个公司,但三个月后你不喜欢,你离开了,又运气不好待业了或者想考研、公务员了。

  学校统计的就业率是学生初始就业情况(只要被签了,不管你去不去)。

  为啥又说整体感觉统计等就业率是根学校名气呈正比呢?

  这是因为学校名气大,企业更喜欢去名气大的学校招人(毕竟招到理想的人才几率要比名气小的大的多)。

  总结一下就是:学校名气也只是个敲门砖,关键在个人,只要有真本事,始终会有展示的机会,得到该得到的,可能就是道路曲折点儿而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