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个成功人士必定经历的阶段

  执笔君 xxjy人定胜天

  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个成功人士必定经历的阶段,也是当前十分流行的话题与激励方式。简单来说,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第一,确定人生发展的方向,提供奋斗的策略。第二,准确评价个人的特点与强负。第三,评估个人目标与现状的差距。第四,重新认识自身价值,增强自身竞争力。第五,发现与抓住机遇。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帮助我们认清自身,了解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与目标,使得我们在发现机遇时,可以一把抓住机遇,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

  近年来,在对公业务岗位上,总体来说还是一帆风顺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当然,在进行对公业务的工作过程中还是存在着些许问题的,比如业务量稳定性不足,计划目标不明确,定位不准确等问题。为此,在下一年的职业规划中,必须着力做好这些问题的解决工作。第一,针对公司业务量不稳定的状况,应结合平常工作实际分析,思考如何把握潜在的与现有的客户,并抓住流失的客户源。首先应该从提高服务质量这个根本点上出发,力争获得客户的满意度,从产生无形的广告与口碑。从而达到降低对公业务的波动性与业务量不稳定性的效果。第二,有目标才能达到目标,所以在计划目标不明确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在现有的实际情况上,制定出下半年的公司业务计划,并分析计划的可行性。在确定计划后,应严格按照计划来分配执行各类业务。并在执行的过程中,根据实际执行过程的差异,不断对计划修改调整和完善,力求达到目标计划,实现一个小步飞跃。第三,在客户定位与准确率上,应首先积极拓展现有的公司资源,通过对支行所在市各公司类型的分类与划分,对目标市场进行准确定位,且对定位的目标市场再进行深入的了解,提高目标客户的准确率,扩大支行公司业务的规模。同时,在不断拓展支行公司业务的基础上,也要好好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与学历,完善对银行公司业务的理论知识学习,将大学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理解与消化,并及时运用于工作实际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此外,随着国内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银行公司业务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与障碍,因此,从长期的职业规划来看:首先,必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特别是利率市场化下的相关业务,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缓解利率市场化对支行公司业务的冲击。其次,利率市场化影响的是所有银行的公司业务;挑战的同时也蕴藏着机遇,所以要通过加强服务来实现支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第三,自身也要加强交流、沟通与管理的技巧,并且及时做好自身份内的事情,争取成为在现有的职位基础上有所升职。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学术水平,尝试去读MBA、银行管理等课程,一方面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另一方面也有效掌握银行管理、人际关系交往以及同事领导间沟通的技巧。此外,考虑去国内优秀的银行总部进行深造、考察学习,学习这些银行在利率市场化下公司业务的开展,拓展自身的见识,争取职位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