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录取名额问题

  专升本录取名额问题

  专升本考试与其他考试一样,明年考试之后都按照对口本科院校发布文件中的相关政策确定录取名额

  四川省统招专升本考试,对口本科院校每年都会根据当年的考试情况,划定想相应的分数线(相关分数线可以参照往期公众号),根据这个分数线确定当年的录取名额。

  专升本录取名额问题总的由一下三方面决定。第一:四川省当年规定的专升本录取比率;第二当年专升本考试对口升本到本校的专本科院校考试情况,即当年的考试成绩(大家这里注意区分,考试成绩是具体到各学校分别区分,也就是说同一个专业,不同院校分数线和录取名额是完全不同的);第三就是对口本科院校允许招生名额。

  壹

  四川省教育厅拟定录取比率

  

 

  

 

  省教育厅:每年3月份中旬到4月份中旬左右,四川省教育厅会下发一份关于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的文件,在文件中会明确规定专升本当年的录取比率,此比率去年有过更新,目前保持在5.3%左右(大家注意这个比率,这是最低比例,也就是说各学校可以根据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录取比率,但不管如何都不能低于6%这个比率)

  贰

  当年的考试成绩影响录取名额

  

 

  考试成绩:每年专升本考试的选拨都是通过考试成绩来决定(排除省优免试、退伍军人免试、市州政府获奖免试、择优择扶免试,这部分内容可以参照往届公众号),因此每年专升本考试的总体成绩也是影响专升本录取名额的一个重要因素,但这个因素需控制在对口院校招收的名额内。

  叁

  接纳院校的升本名额配给

  本科院校名额配给:这部分简言之就是学校把录取名额划分给对应升本的其他本专科院校,例如2018年乐山师范学院新闻学专升本录取名额为18个,具体录取情况可以参照群:276204020里面的文件,其就会将这部分名额配发给文产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着几个院校,当然这些配发不是平等配发的,其会根据成绩的高低决定配发的名额数量,原则上每个学校都有配发名额,只要哪所院校当年的考试成绩不低于其划定的最低分数线。

  注

  每年专升本都会出现同分+同附加分的情况

  

 

  同分+同附加分:这种情况学校一般放开或者增加相应录取名额,同时录取这几个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