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学姐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文| 艾美晓

  这篇稿子拖欠了很长时间,我是一个不合格的供稿人。

  还记得2016年九月的某一天,我来到了三门峡这片土地上,开启了我为期三年的大学生活。每个人对新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我也不例外。虽然第一眼,我看到的三门峡火车站很有年代感,我看到的建筑物已经被岁月所修饰,但依旧抵不住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新生报道,军训汇演,开学典礼一系列的事情逐步展开,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和许多小萌新一样,面对新学校新同学还有各种各样的社团部门到处都是新奇,看到滑板少年会发出哇塞的声音,看到跳舞的小姐姐会羡慕,看到社团的丰富会想要融入其中……

  学校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开心的度过了闲暇时间,但烦恼的是每天下载不完的App,回复不完的收到,查不完的宿舍以及打扫不完的卫生,不过面对餐厅的美食我们还是吃的乐此不疲,每天换样吃,体重蹭蹭往上升,算是大学馈赠的第一份礼物。

  同时面对的还有许多部门社团的招新,小伙伴们都会纠结,到底要不要加社团或应该加入哪个部门,权衡之下为了几个学分 ,我的舍友们都入了协会,可想而知,每周开会,值班又成了必须项目。

  那我呢也选择了一个听着“高大上”的部门——团委办公室,后来的一切证明我当时的选择没有错。那既然加入了部门肯定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吖,我们一块爬高阳山,一块去三和广场,黄河公园,一块吃火锅,一块烧烤……

  还记得早晨六点学校北门的风景区,迎着晨光出发,我们拉练到三和广场,有说有笑的做游戏,拍风景,拍照片。只是当时不知道每一张照片上的笑脸都成为了永远的回忆。

  你看,一说起从前的种种思绪就立马涌上心头,果真是逝去的就是最好的。如果大一用玩的潇洒来形容,大二就是过的忙碌,当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就已经促不及防的成长为学长学姐,我们成为了在前面遮风挡雨的那一位,开始想如何去把一件事情做的更好,自己成为了决策者。这一个身份的转变,考验的不止是你对团队合作精神的认知且更要有长远观念和大局意识。

  幸运的是,我有一群小伙伴,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会议我们所有人共同参与,我和他们她们一起完成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并肩作战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当然我们有可爱的学弟学妹,是他们让我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平心而论,我们大家都是长不大的孩子,都会有自己的小情绪,小思想,庆幸的是大二那年我遇到了你们,包容了我的小脾气让我成长。我简直太想念那时候的我们,几个人一块去学校东门口吃饭,记得谁喜欢吃的口味,吐槽老师的不给力,商量工作上的解决办法。现在想起来啊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很快乐,那是属于青春肆意张扬的笑容。

  如果说大二你在修炼,那大三就是在渡劫。大学渐渐到了尾声,每个人选择的路途不同,固然会走到一个交叉口,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权利去干涉别人的选择,只能珍惜最后能在一起的日子。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选择了专升本的你要好好努力学习考一个理想的本科,选择工作的你要适应新环境早日实现发财梦。每一条路都有它的道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为专升本备考的这一年,要说我们有多用功,看发量就知道了,每天起早贪黑的头发都掉了一大把。这一年互相加油鼓励,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只有这一次机会你可以去上全日制本科。我们拒绝了所有的娱乐,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精神都在高度紧张,尤其是看到高校的招生计划名额减少后,更急的心急如焚,随着天气的炎热,我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上,六月七号那一天很快就来了,带好文具,进考场,答题,交卷了。这个属于我们的战场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不问结局,过程却是最红火的颜色,它点燃了我们对青春的见证。

  考试结束后的那天,在考场上我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朋友,我们平淡的说着这场考试,说这一年的艰辛,说多想念我们曾经一块玩乐的时候,六月份的毕业季映衬着我们沉闷的心情。

  领毕业证的那几天,可能是最后一次大家能有机会团聚在一起,我们像从前一样拍了很多照片,这一次我们笑得很开心,我们每个人做着各种各样的鬼脸,我们欢呼雀跃,我们不再吐槽这座小城市,因为大家知道如果没有意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们不在吐槽学校,因为我们这一所学校的花草树木都是我们青春的见证,我们不再吐槽破旧的宿舍,因为宿舍里再也不是曾经的那群人了,可是每个人的眼眶却都湿润着写着不舍。毕业典礼那天,拿到毕业照的那一刻,穿起毕业服的那一瞬间,相机定格在了回忆里。我便释然了无论如何这过去的三年是在也回不来了,尽管我还是没出息的会去怀念,会看着照片流泪,会看着曾经的会议记录想念当时的笑脸。

  不过阿,文化广场的合欢花依旧会盛开,就如我们16级的每一个校友都会在各自的岗位绽放精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