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顺利举行

  10月15日19:00在自习室406举行19级新生职业生涯教育顺利举行,苗智老师主持,自动化151学长吴宏飞进行演讲,各班分批次听讲。讲座主要目的是在听吴宏飞学长演讲的同时,体会对于大学生来说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吴宏飞学长在讲座一开始就提出《大学导航》对新生的重要性,新生入学后将要或者正在面临很多问题,《大学导航》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有力有效服务,熟悉《大学导航》会给同学们大一生活减少非常多不必要的困难和烦恼。针对新生由于某些问题而导致的挂科绩点不高的问题,他强调到千万不要在学习与一些学生工作中顾此失彼,学生仍然要以以学习为主。

  关于英语四级,他说四级是非常重要的考试,平时要记得积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多动手做题,多进行听力练习会有效帮助自己通过最终的考试。生活方面,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人身安全,并举例自己刚来西安丢手机的事为大家提高警惕。

  随后他讲到大学生活期间应该有一些课外活动,就像社团,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但是得保证自己学习的前提下;还有校园兼职,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但是在校外兼职需要注意安全;也建议大家考几门最基本的证书,课余时间可以学习别的东西;另外多去考证书,比如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证书,身边的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等,需要同学们勇于实践,勇于探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