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年,职业生涯规划对我的帮助

  尊敬的程博士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非常感恩程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去分享我成长经历中的一些数字。我叫樊敏,樊梨花的樊。我特别喜欢生命中本来的样子。到今天为止,我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已经15年,却从来没有在体制内呆过一天。因为我想还原我生命本来的样子。我不想她被粉饰太多,但是曾经的三年,我经历了特别特别痛苦的一段时光。在11年的七月,我的母亲因为丘脑出血严重,抢救一天之后,被宣告死亡,那一年我25岁,未婚。

  2014年的五月,因为结婚买房,不想啃老,所以跟我的闺蜜朋友借钱,欠了16万的债。一时间,除了一间七十平米的房子以外,只剩了外债。在14年的十月,我决定自己创业,可是等真正操盘之后才发现,除了教学不懂管理,不懂营销,只有三个学生。这一段时间,让我不停的在问自己,生命本来的样子呢?曾经憧憬的美好呢?在14年的12月,我终于走进了程博士的课堂。之所以是终于三个原因,第一我不知道被游说了多少次,游说我的那个人就是我那三分之一的学生的妈妈。冲着我怒火冲天的喊:樊敏,我告诉你哪一天你碰得头破血流,你再来找我。第二个原因,我把“程社明”空格,“传销”输入到搜索引擎之后翻了五页,好像他们俩没有关系,我放心了。第三,我爱人信用卡套现,帮我准备了这三万的学费。我终于成了第二27届的学员。那一年我28岁。在那一次上课的六天五晚的第三天晚上的课间,程老师帮我做了心理疗愈。解开了我系在父亲身上四年八个月的怨恨。那个时候因为母亲的去世,我认为是父亲没有照顾好。我回去之后,按照程老师言行的建议,去突破自己。用了三个月,我终于跟我自己和解了,更重要的是跟父亲和解了。同年的12月,也就是到我上完课。一年之后,我还清了所有的债,16万加3万的学费。并且到年底我有了婚后的第一笔存款,一万元。在15年的七月,我的学生人数从三个人增加到了102人。那个时候是我上完27届课程之后的第七个月。并且按照程老师课上的科学体系给自己做了第一个五年规划。到今年年底,组建自己的教学教研团队,有新校区,并且做行业的标杆,构建自己的管理体系,能够实现半自动化运营,到目前为止均已提前实现。

  ▲请点击上面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也因为这样的规划,我收获了一系列的彩蛋,又有了车,房子。最开心的是,16年的十一月,我的先生在看到我有条不紊努力工作之后,主动自愿的报名参加了第36届的课程。我没有游说过一句。当然,最让我的生命绽放,像今天冯燕老师说的我生命中最贵重的礼物,我的儿子,我终于有时间可以规划一个生孩子这样重大的事情。让我在17年的十一月生下了这样一个聪明善良的儿子。这位是我的先生,所有的这个过程没有啃老,没有外债,没有苛求,顺其自然。

  原因是我有可行的工具和方法。当我第一次在程老师的课程上看到这样一串数字的一个组合的时候,我突然间明白原来我生命的绽放点以及我所处的位置是如此的清晰。当年在27届课程的时候,我正是社会人成长期,积累社会知识经验能力的过程。当28岁到35岁,也就是我现在所处的这个过程,是我聚集自己核心的职业竞争能力的过程。在未来的两年后,我要调整我的职业方向,定位职业锚的时候,当我有了这样的一个清晰工具,我能做的就是运用好这套工具认命改运。当我制定了外职业生涯目标的时候,当然我要提升我的内职业生涯,让他们有序地交替发展。所以当我制定我第二个五年规划的时候,我第一件事情选择了报名培训师班的复训课程,这是我在上个月刚刚参加完的第46届培训师班。在这个课程上,可以说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的篇章。

  解决了我非常大的两个问题,第一,我做了战略规划的可研报告,程老师帮我去做了方向上的调整。第二件事情,解决了系在母亲去世这件事情上的死结,帮我做了催眠治疗,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爱着我的母亲,她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原动力,让我心力不足的这件事情彻底放下,所以我不认为我是花了一万块钱。我觉得我是用了一个价值换取了另一个更大的价值。我仿佛感受到了佛家所言的大自在。我终于清楚,原来人卸下包袱,可以这样的活着,真好。这个才是生命本来的样子。方法总比困难多,像圣经里所言:天下没有新鲜的事情,您现在所经历的困惑早已是别人已经解决的,您需要做的找对老师用对方法。

  用程老师课上的内容分享给大家,您一定找正确的人去解决您目前解不开的结。所以借这个地方我特别感恩我的嫂子,我记得在我第一年上完这个课程的时候,四年前我兴致勃勃地拎着一兜子资料跑到我哥家,跟我哥分享,希望他在创业的过程中能得到程老师这样课程体系的助力,然后我被默默地略过。那一刻,我就发誓我一定要用我的行动去影响你们。就当我来这个课程的前两天,我哥突然问我报名的详细情况。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我觉得我终于等到了。

  所以,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嫂子,能够夫妻同修,为了我的大侄子,为了我们这个家,开启他们终身学习的第一步。谢谢嫂子!同时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家长们,能为了孩子走进这样的课堂去改变自己,谢谢你们。也感恩我的贵人白云婷,您让我清清楚楚经营自己的事业,给我这样的机会。最想感恩的是程老师能把这样的科学体系带给大家,利益众生,感恩您!

  ▲请点击上面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所以当我有了正确的方法,认认真真做事业,踏踏实实做教育,就成了我非常有力的科学的工具和方法。也让我明白在我的创业过程中坚决不能碰的红线。比如在大家看见这样的家长给我的一个认可,其实他并不能带给我任何价值感,我不认为给初三和高三以及所有应试的托福,雅思考试的孩子们提高分数是我价值所在。我也并不会因为这样的一个认可而开心。所以在这样信息爆炸的时代,可能制造消费者的焦虑是非常有效的手段和方法。但是每当遇到这样高三、初三家长咨询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建议大家做一个先天优势测评,我们来看一看,你的孩子在最后有限的这个时间里面真的提高英语是最佳选择吗?我们能不能根据孩子的先天优势来去做最佳的方案,可能他提高数学更有优势,所以我更想我的家长们都像这样的标签给我,我特别享受家长们给我这样的标签。孩子们不仅仅是英语学习,不仅仅是孩子的学习。

  所以我知道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我们既定的,人一定会死,活着做些什么的前提下,除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我而言,一定要实现孩子们的价值。实际上,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所以当家长们给我这样肯定的时候,我觉得我活着是有意义的。

  上面的这段话 “心怀教育,让世界更美好!”是我给自己公司的slogan。因为每一位家长实际上首先是一位教育者,心理学,生涯规划是您的必修课,跟您的职业无关。这个世界,需要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努力,并且去影响您身边每一位家长。我特别期望我们的这个世界,每一位家长都是一个心理学家,都是一个职业规划师。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下,我们的孩子还怎么可能不安住自己的内心,绽放他们的人生?祝福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成为幸福的家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