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自身优势,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明确自身优势,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并且更好地规划和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9日晚在弘学楼报告厅召开了明确自身优势,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党总支副书记郝曙光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郝曙光副书记首先为同学们简述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如果说大学生活会是一副丰富多彩的画卷,那么学习就是那一张画纸。只有在学习的基础上,才能绘出自己满意的大学生涯。在学习之外,就要考虑对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放大自己的长处。郝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院级活动、校级活动,要争取更多锻炼的机会当学生干部,进团学组织锻炼自己。

  随后郝书记还提到了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要学会尊重别人,要和师长同学们好好相处,未来相逢互帮互助。同样也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有挑战就有收获。在收获中体现个人价值。

  最后郝书记强调作为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份子,不仅仅要学习好,还要品德好。只有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在未来的道路上才能走得更远。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班级,要有团结意识,你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计信学子。

  勤奋,惜时,目标,奋斗是大学生涯不变的主题。每一个刚进入大学的新生都应该有这样一个大学生涯规划,认清自己的现状,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让大学生活不再单调,让自己的青春不会后悔。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