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选对圈子很重要

  生涯规划选对圈子很重要!江湖有言:一个人有所发展,关键是要“选对平台跟对人”,说出了一个直白的道理:选择比单纯的努力更重要。同理,高中选科志愿填报,也需要“选对平台跟对人”。专业院校对学生而言就是“平台”,对求学深造、就业考研有重大影响。

  今天给你介绍部分“中国高校知名圈子”(如下图),他们或以其卓越的办学历史与水平歃血而盟,或有过相同的隶属关系而结伴前行,或因在同一行业盛名远播又人脉深广,或有着相同的办学性质而互动频仍......总之,都是些“黄埔一期、二期”般历史悠久的好院校或强专业形成的大学圈子。(请横屏看长图)

  

 

  比如,长沙理工大学。这所学校最早是由原来隶属于国家交通部的长沙交通学院和原国家电力公司所属的长沙电力学院两所学校组建而成。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已经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也拿过国家很多发明类的奖项,还是国家电网公司指定的17所“特高压奖学金”高校之一(特高压奖学金是由国家电网公司设立的只颁发给电力类专业实力比较强的17所高校,长沙理工大学就是其中之一)。每年大唐集团、中南五省的电力企业都会去该校举行招聘会。

  认识这些大学圈子,有利于指导学生进入自己适合的专业、行业。

  圈子真的很重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