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时间,一个的做到60几分的数学提到97分!!

  ----2019顺适教育夏训营营后总结! 时间过的好快!转眼,夏训营至今已有两个月了,夏训集训结束后,接着就是助教老师的督导跟进,还有每个星期团队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微课,帮助我们不断的学习和进步。

  赵老师曾经说过,要善于总结,通过总结更好的提高。时至今日,我们整个家庭都在向好发展。不只是孩子在稳步前进,我和孩子的爸爸也在认真的学习怎样更好的为人父母,我们的家庭氛围其乐融融,积极上进。跟随顺适训练系统不断的学习下跟随顺适训练系统不断的学习下来,我深刻的认识到:我是一切的根源!做父母的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用心的阅读和体会《父母规》、《我坚信》、《相信相信的力量》是我和孩子爸爸每天的必修课。每次的微课时间,抛开一切事务,准备好纸笔和虔诚的心,认真的聆听和学习,每听一次都是对心灵的洗礼,对认知的提升,对信念的坚定。每周打春艳老师的督导电话都是我们最期待的事情,因为感觉春艳老师把孩子当做她自己的孩子那样用心对待,甚至比我们还了解孩子,而且那么智慧,不断地引导我们思考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更重要的是,不断的给我们打气,改善着我们的行为模式。

  每次跟马春艳老师的督导电话结束后,我都会认真的回忆并做记录,这对我们的实际操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现在每周我们都会开一次家庭会议,我们三人轮流主持、轮流记录。在周会上,我们对自身、对其他家庭成员本周的情况,优点、做的好的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点评和总结以及家庭的集体事务、个人的需求都在家庭会议的时候进行集体讨论,集体表决。现在,我们每个人都乐在其中,孩子很乐意参与家庭事务,积极的出谋划策,我们整个家庭都沉浸在民主、互相信任、互相欣赏、其乐融融的氛围中。

  孩子自从在夏训营中找到了自己孩子自从在夏训营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围绕目标,按照自己的计划设定了目标管控。现在,孩子的学习根本不用我去督促,作业都是认真在做,做完作业只要还有时间就会主动的复习掌握当天的知识,用他自己的话说“每天的知识必须每天掌握,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不能攒着”。现在的他,自信、积极、主动,有问题了,会去跟老师沟通,找老师问,寻求解决方法。几次英语口语测试有时满分,有时接近满分,都还不错;上周数学单元测验,考了97分(满分100分),因为数学一直以来都是他最不乐意学的科目,所以自己特别高兴,对学习的信心更足了。他说,他要准备成立内驱力小组。我太高兴了,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他成立内驱力小组。现在的他,整个状态都是向上的。性格变的自信、开朗很多,以前不熟悉的人不太爱跟人说话交流,现在却改变很多,在电梯里遇到邻居经常会热心的跟人聊起来。而且有担当、有责任心,特别能体谅妈妈,每次买东西回来,都会主动帮我提重的东西,我感到特别欣慰。

  现在的他,在不断地突破自己,之前体育运动也并非他的强项,有一天他跟我说,每天早上晨跑,我都会认真去跑,其实也没有那么累。最近跳远测试,他跳出了2.06米的好成绩,这对以前从没跳过1.9米的他来说是创了历史新高,我问他:你是怎么做到的呢?他说:我就想象自己的身体像羽毛一样轻,然后奋力一跳,就是这样。透过孩子现在这样轻松、阳光的心态,我更加坚定了,要支持孩子做最好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孩子14岁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今年的生日跟往年不一样。今年,我们走进了顺适教育,我们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这是孩子的新生,也是我们家庭的新生。 刘朔宁妈妈李桂婷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