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本科留学指南第一弹

  西班牙留学优势

  为什么在留学国家中选择西班牙?

  一、留学西班牙的国家优势 ↓ ↓ ↓

  1、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西班牙濒临地中海,气候宜人风景秀丽,被联合国开发署评定为最适合人类发展的国家之一,非常适合学习。

  2、别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物产丰富的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每个地区都有著名的饮食文化,且饮食烹饪接近中国人的口味。

  3、文化艺术氛围浓厚。西班牙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在文学、绘画、建筑、体育、音乐等领域均成果斐然、大师辈出,并拥有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

  二、留学西班牙的政策优势 ↓ ↓ ↓

  1、学历可认证。2007年中西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签订互认学历、学位和文凭的双边协议,西班牙大学学历归国后可认证。

  2、签证成功率高。学生按照使馆的要求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并且达到使馆所需资金的要求即可。西班牙对于中国不同学历类型的学生都有相对应的学历去申请。

  3、社会稳定福利优。西班牙拥有完善的法律体系,社会稳定、进步文明,中国留学生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优越的社会保障。

  4、移民政策优势。在西班牙留学满3年,并与当地公司签订工作合同即可换取西班牙的工作签证,从而安稳地留在西班牙。

  三、留学西班牙的费用优势 ↓ ↓ ↓

  1、学费

  语言课程:在西班牙攻读语言课程的费用大约在4万至5万人民币之间。这还要根据所在城市的语言学校而定。

  本科课程:西班牙的本科是免学费的,但需要缴纳注册费,根据西班牙不同的地区,费用一年大约在1000欧元-2000欧元左右,四年的注册费大概在5万人民币左右。读完四年本科总花费还不到英美留学一年的费用。

  硕士课程:根据不同专业,学费平均在1.5万~4万元人民币左右;大部分专业是需要攻读一年,只有少些专业是需要两年的时间。

  2、生活费

  住宿方面:一种是学生公寓,费用大概在400欧元~700欧元不等。另外一种是合租公寓,费用大概在250欧元~350欧元。

  饮食方面:如果自己做菜,每月的开销在150欧元左右;而在外就餐,费用会翻倍。

  交通方面:西班牙的交通十分方便。在马德里,每月花40欧元左右就可以买一张交通月票,一个月之内可以无数次数乘坐地铁和公车。

  四、留学西班牙的教育体制优势 ↓ ↓ ↓

  1、语言优势强。西班牙语是5亿人的母语,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一旦掌握终身受益。

  2、教育品质优。作为欧洲高等教育共同体中的一员,15%的西班牙大学位列500强,且拥有多所世界顶级商学院。

  3、入学选择多。西班牙80所大学,百余专业对中国学生全部开放申请。

  4、就业前景广。西班牙语就业市场广阔,目前国内西语人才紧缺,拥有专业知识和海外背景的西语人才更是炙手可热。

  小惊喜!第二弹预热~

  了解到留学西班牙的诸多好处之后,想必大家已经心痒痒了~

  在第二弹我们将对西班牙各大名校以及热门专业进行详细介绍

  那在此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最新QS大学排名吧!

  最新QS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一家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此排行榜在学术界具有较高权威性,近日,该公司公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

  按照综合学术排名, 一共有12所西班牙大学进入该榜单“世界顶级大学”前500的行列, 分别是:

  1. 巴塞罗那大学,排名165

  2.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排名188

  3. 马德里自治大学,排名192

  4.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排名212

  5. 纳瓦拉大学,排名245

  6. 庞贝法布拉大学,排名285

  7. 卡洛斯三世大学,排名298

  8.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排名300

  9. IE大学,排名335

  10.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排名336

  11. 萨拉戈萨大学,排名432

  12. 马德里理工大学,排名435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