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权利给人生安排一个好的结局

  你有权利并理当努力,给自己的人生规划一个精彩的结局。

  人生是一幕戏,由纷繁复杂的情节串联而成,剧中难免会有悲喜的桥段。

  但是不要忘记,你是生活的总导演,你有能力给故事安排一个好的结局,让所有的不美好都成为一种经历。

  01

  曾经看书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一位中年女性,原本过着平静、舒适的中产阶级生活,不料接二连三的厄运找上了她,彻底搅乱了她的生活。

  先是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身亡,留下无所依靠的她和两个孩子;

  没过多久,大女儿又被烤面包的油脂烫伤了脸,医生告知她,伤口很快就能愈合,但脸上会留下疤,身为母亲,她既心痛又自责;

  为了维持生活,她去做售货员,可还没做多久,就失业了;

  原本丈夫还给她留了一份小额保险,够维持一段时间家用,但烦心的事太多,让她错过了最后一次保费的续缴期,为此保险公司拒绝支付保费。

  生活一向静如湖水的她,在短时间内遭遇了这么多的厄运,心理上根本承受不住。

  有那么一段时间,她近乎绝望了,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过。

  年幼的女儿并不知道母亲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她们只知道家里不像从前那么温馨了,没有了爸爸的身影,也少了妈妈往日爽朗的笑声。

  见妈妈沮丧地坐在房间里,两个女儿依偎在她身边,用稚嫩的声音说道:“妈妈,我想你像从前那样陪我们玩,给我们讲故事。”

  望着女儿的脸,女人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该就这样向现实投降,虽然失去了那么多,但还有女儿,还有明天。

  她决定,继续找保险公司,努力获得赔偿。

  02

  在此之前,她一直都在跟保险公司的基层员工打交道。当她提出要跟经理谈谈时,接待员却告诉她经理不在。

  她站在保险公司的门口不知所措,就在这时,接待员因事离开了办公桌。

  机会来了,她毫不犹豫地走进了办公室,结果看到,保险公司的经理就在那里坐着。

  经理很有礼貌地问候了她,这也给了她莫大的鼓舞和信心。

  她冷静而真诚地讲述了自己在索赔时遇到的各种难题,经理也都听了进去。

  随后,经理派人去取她的保险资料,仔细查看。

  从法律上来讲,公司的确没有承担赔偿的义务,但经过再三思索,这位善良的经理还是决定要以德为先,给予赔偿。

  保险赔偿金的问题就这样得到了解决,她也暂时松了一口气。

  然而,好运并没有就此终止。

  那位保险公司的经理对她一见倾心。

  事后,他给她打了电话,以朋友的身份送去问候,在了解了她的一些生活状况后,他还为她介绍了一位皮肤科医生,顺利替她的大女儿做了清除疤痕手术。

  接着,经理又介绍她去一家大百货公司上班。

  她的生活又逐渐恢复了原来的平静。

  半年后,经理向她求婚,而她也笑着答应了,再次拥有了一段幸福的婚姻。

  当遭遇了厄运时,许多人都会把这个坏的开始当成结局,以为生活也就如此了。

  之所以会有这样想法,往往是因为过往的生活太顺利,而把平坦和顺利当成了必然,却不知道起伏才是人生真正的基调。

  没有哪一部影片是平铺直叙的,往往都是情节越跌宕起伏,迸出的精彩和意外越多。

  生活也是一样,你无法预知会碰到怎样的境遇,但你可以选择对待境遇的态度,还可以竭尽所能去为每件事安排一个好的结局。

  03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具备这种逆转人生的能力,前提是你有一颗不轻易认输的心。

  多年前,一家纺织厂因效益不好裁员。

  这些下岗人员中有两位40多岁的女性,一位是厂里的工程师,另一位则是普通女工。

  论学历和才能,前者无疑比后者更有竞争优势,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

  女工程师下岗的消息一传出,就成了全厂的热门话题。

  在20世纪80年代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并不多,对于这样的人生变故,女工程师也是耿耿于怀,觉得太丢人。

  她怨过、恨过、骂过,到后来闷闷不乐、孤独忧郁,不愿意见任何人。

  原本有高血压的她,身体变得更糟,满脑子想的都是下岗之事对自己的不公,根本没心思再去尝试其他工作。

  结果,到了50多岁时,她竟患上了脑血栓,瘫倒在床上。

  普通女工很想得开,认为既然别人没工作都能生活下去,自己也不至于无路可走,甚至有可能比以前过得更好。

  她平静地接受了下岗的事实,开始认真琢磨今后要做点儿什么。

  说来也怪,她过去从没留意过自己有什么长处,可如今却发现自己在烹调方面是一把好手。

  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她开了一家小饭馆。

  没想到,因为价格实惠,饭菜的味道可口,小饭馆的生意特别好。

  一年下来,她不但还清了借来的本金,还有盈余。

  现如今,她的饭馆已经成了一家可容纳上百人的饭店,而她也着实过上了比在工厂上班时更好的日子。

  有人说过:“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如果现在还不够美好,说明它尚未结束。”

  所以,当生活陷入泥泞的沼泽中时,不要急着给自己的一生定局,鼓足勇气把自己从悲伤和沮丧的黑暗中拯救出来。

  耐心一点,你有权利并理当努力,给自己的人生规划一个精彩的结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