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它真的比高考简单吗?

  今天,老师来和大家聊一聊浙江专升本越来越难这个问题,抛开心态的因素,浙江专升本的主要困难来自以下方面:

  竞争问题

  2018年浙江省专升本报名参加考试的为24067人,录取人数为12666人,录取比例为52.63%;2019年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1927人,比2018年增加7660人,录取人数为14622人,录取比例为45.80%。虽然招生人数多了,但是报考人数多了将近8000人啊!

  

 

  

 

  

 

  

 

  点击大图查看

  以上这些学校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不低于200,且这样的学校不在少数…不敢想象2020年的竞争场面…

  僧多粥少+高分厮杀的现象愈演愈烈,升本难度在不断增加!

  关于竞争问题,将会长期存在。你只有更努力才行啊!

  考试性质问题

  专升本考试从性质上来说,是具有一定难度的大型选拔性考试。从近几年全省的招生录取率来看,逐年降低,自学上岸的考生越来越少,而且学生只有唯一的一次考试机会。

  这要求考生必须具有强烈的学习兴趣,有较强的自制力和坚忍不拔、持之以恒的学习劲头;另一方面,要求同学们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基础。如果学习兴趣不强烈,学习能力和学习基础又太差,若没有严格管理的话,要考上本科的难度也是极大的。

  

 

  学习问题

  专升本和高考不一样,高中有着成熟的管理与教育流程,365天,你都被老师安排得明明白白——三天一小测,五天一大考!同时,你能根据排名预估成绩,差了你知道要更努力。但是专升本,没有人来安排你了,你的学习主动性也在逐年降低…

  这时候看起来,专升本似乎比高考更加困难了!

  然而,归根结底,你只要好好学习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