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简学世纪教育郑州分校虚假宣传涉嫌欺诈消费者

  近日,郑州的罗女士求助记者,之前听老师介绍,只要考一个消防师证,就能一年轻松拿七万元钱,报了北京简学教育机构郑州分校,学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课程,当时交了9980元,承诺只用在网上好好学习,他们帮助报名,肯定能保证考过,后来打听到考消防工程师证要求很严格,首先要求大专学历,还要工作经验八年,像罗女士一个中专生,在家带孩子,上哪里弄大专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退款遭到拒绝。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路先生说,他的准考证上工作单位是河南通用电气设备维保有限公司,根本没在这上过班,这不是造假吗?

  按照规定,注册消防工程师证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求助人的资格明显是不符合,为什么简学网又收取他们的钱并且帮他们做培训报名呢?记者来到郑州简学世纪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郑州简学世纪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给罗女士服务一年了,居然现在还说这个问题。

  卢女士说,并没有后期的服务,只是网上教程随时能看,工作证明什么都是假的,考了也不是白考吗?学历证明网上一查都有,没有达到大专学历,工作经验也没有。

  负责人:当初填表的时候都是你自愿写的吧?又没有人强迫你。

  罗女士:当时教育机构老师说只要把钱交了,就啥都没问题。

  负责人;哪个老师?

  罗女士:盖的章是你们的吧?

  负责人:章是啊,你说老师怎么说的?

  罗女士:只要把钱交了不用管工作证明学历什么的,公司有人专门运作。

  负责人:证据呢?

  

 

  

 

  随后,罗女士拿出了简易实际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热线人员的录音,热线人员说,你现在报上名之后,后期会帮你操办一切的,不要求你的学历和工作证明,因为有这样的渠道,不用担心这个,只要把证考下来就能拿到证书。

  当记者让负责人解释一下这个事情时,负责人以还有工作拒绝解决问题,随后以打市长热线为由离开现场。

  关于学员们投诉的培训机构的一系列问题该怎么办呢?记者把情况反映到相关部门。

  郑州市金水区工商分局孙大庆说,这属于职业技能资格的培训,应当属于人保部门进行受理。

  

 

  

 

  随后,记者赶到郑州市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郑州市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马开金说,没法判定是违法违规的培训机构,关于费用问题,因为签订的有协议,建议通过法院进行诉讼维权。

  律师赵荣坤表示,简学网的宣传时属于虚假宣传,涉嫌欺诈消费者,消费者可以以此撤销合同,并要求返还所交纳费用,

来源:中原资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