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暄:年轻人,你的人生规划该怎么做才够劲儿

  我是奕暄,大家笑称我一声“拼命三娘”,因为我兼顾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除了上述那些title,我还在考研,准备GRE考试、PMP考试。对,并行。同时,也带着自己的微商小团队。

  说起人生规划,我算是半路出家。

  三年前的我大三,在3线城市念着不知名的普通二本。不知道自己将来该做什么,和大部分学生一样,盲目地参加着学生会,做做家教。

  环境资源都受限,能看到的世界也都片面。

  那时候不担心车房,不担心户口,不担心工作,不担心择偶,不担心将来家人生病该怎么应对。完全没有任何规划,心大得很,一心想着这一生怎么过才舒服。

  可完全不知道,不提前规划好的人生就像一面豆腐墙,禁不起一点儿敲打。

  随着社会阅历增长,我意识到了要做风险规划、理财规划、长短期目标制定,以及,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

  几年的不断反思和打磨,我改变了很多。就有一点没变:赚钱。

  有了充盈的资金,才能支持自己做想做的事情,更有底气迎接生活的挑战,对生活更有主动权,少一点被动挨打。

  女孩子嘛,不用再为了钱嫁人,不用为了一点生活费算计来算计去熬成黄脸婆。开心了吃吃冰淇淋,难过了去趟欧洲、海边、或者徒步沙漠散散心。

  当然了,最想的,还是想看看自己能看到多大的世界,人生能精彩到什么程度。自我设限?不存在的。眼里只有:前面有座山,我要翻过去。

  为了实现这些,“拼命三娘”坐不住了。

  但光靠她自己是不行的,还需要更多智慧。需要学习、赚钱、实现自我,要跟谁学习?培训班吗?算是,但不够干、不够快。

  前期,要跟赚到钱、实现了自我的人学习。就像走沙漠,走前人走过的脚印,你才能更轻松到达终点。

  有人问:我怎么才能认识这些赚到钱、实现了自我的人?他们不会理我吧。

  答:比你赚的多的、过的让你羡慕的,就值得学习。没有之最,只有更好。

  比你强就够了。你身边一定有。各行各业,多聊聊。他们的人生经验,够你少走很多弯路。再者,前辈大多是喜欢教导后辈的。嘴甜些,心诚些,对方自然愿意和你分享自己的辉煌事迹。

  又有人问:找个高薪工作就够了吧?那么拼干什么?

  答:实话说,年轻的时候,再高薪,能高到哪去?在北京这个地方,本科毕业月薪就算是高薪也就1w~2w,去掉房租水电搬家费,每个月剩下的钱要攒多少年才能付清个首付?

  现实中公司内部加薪普调一年一度,10%~20%,跟通货膨胀持平。这点儿钱,够干什么呢?万一再像今年一样,股市大跌、全国裁员危机,资金断链,你又该怎么应对?

  接着问了:那怎么办,除了工作我还能做什么?

  答:开副业。

  趁年轻,精力旺,开副业,努力增加原始资金积累,为以后的危机做准备,也给自己多一条出路。你的终极目标就是:积累被动收入。直到被动收入能够支撑你轻松生活,才叫财务自由。什么叫被动收入:不需要你花大量时间工作就可以获得的收益。

  回到我的个人发展主线上,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决定开源节流:开了微博自媒体,把钻研了5年的心理、情感理论转化为知识输出,争取早日变现。

  开了微商副业,0基础,短短5个月实现月入过万的目标(销售真是比主业投入的时间短的多)

  同时,研究生学历也迫切需要提升,如果说本科生的收益够我这辈子温饱,那么根据调查显示,研究生的薪酬变化可以让我的晚年更加轻松。也能让我的人脉大换血,看到更高的视野和更多可能性。

  狡兔三窟,我也多长了心眼。在申请国内研究生的同时考着GRE,争取能出国就出国,提前看世界。

  同时,准备着PMP项目管理证书考试,为职业生涯打个底,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风险保障,万一考研失败了呢?总不能让职场进度停下来)

  综上,想要让‘鸡毛飞上天’,你需要做以下几点:

  1、拓展高精尖人脉,获取资讯开阔视野;

  2、开展副业,从现在开始积累,才会有5~10年后的爆发。关键字是【坚持】;

  3、提升学历

  在中国这个大环境下,像早几年那样的出海贸易机会、互联网浪潮机会已经没什么汤水可吃了。最简单的跨阶层办法就是提升学历。更何况,随着新一代教育的发展,研究生学历也满大街都是,只能说这事儿你做的越早越好,从现在就开始规划;

  4、团队创造价值>个人,随时观察身边机会,想办法组建靠谱团队;

  5、选择重于改变

  人生警句,在每一个关键点做好选择,大大减少你日后擦屁股哭鼻子的概率。人生才能走的稳、爽。那么怎么才能做对选择?做好第1条,同时,保有你自己的思想。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