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琴给万州重点中学万二中的退学学生的咨询案例

  刚随着音乐自由的跳了快了2小时的舞蹈。很开心。

  舞跳得差不多了。

  来写写案例吧。

  这也是去年的案例。

  上图和下图是万州孙家书房“藏花阁”的植物

  去年,一个我们这边万州二中重点中学一个特别好班级的孩子不想读书了。她的妈妈特别着急。找到我,不知道怎么办。

  我告诉她,不着急。有我在呢。

  孩子开始也不愿意出来。

  所以,我是到家去的。了解原因,发现孩子平时表现好,问题就出现在换老师以后就不想去学校了。

  经过测试,孩子的人际开创、心像空间、肢体律动、音乐聆听、视觉图像、内省管理、逻辑推理、肢体操控、语言表达、自然探索这几个部分整体的分数非常高。特别在肢体和聆听及语言方面最高这几个方面。但是在人际开创部分却比普通的孩子低。什么意思呢?同样换一个老师,其他的同学也许一两周就适应了。可是她或许要3个月。所以换了老师以后,她会感觉特别不适应。而这个时候,父母和其他老师又说:别人就可以适应,你为什么不能适应呢?这样的话对于其他的孩子来说,可能还好,只是有点不舒服。可是对于一个听觉非常发达和主人格为情感型的孩子,他们的内心听到这样话。那个不舒服的力度就加剧了。导致孩子产生了这样的心理:既然这样,我就不去了。

  最后,通过两次的聊天。我和孩子的心理链接非常好,她家是做生意的。她妈不在的时候,也帮忙做生意。结果我在的时候,她把给顾客的钱补到我手里了。

  哈哈,这是这个咨询中到今天为止,我能记住的最温暖的一个瞬间。谢谢这个小美女给我这么温暖的时刻。

  反正,咨询中好像我也没有特别做啥,就愉快的聊了两三次,孩子就顺利返校了。今年正在万二中读高一。非常优秀的孩子。

  相信,未来,这个返校孩子会有一个璀璨的人生。

  这个孩子以后从事研究等其他工作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