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琴给一个8岁孩子有趣的职业规划

  白琴认为孩子在大学前就应形成比较成熟的职业观,具备好的职业技能,拥有相当的职业规划理论和实践能力,具备实施职业规划的技能。

  当然,现在我们国家在2018年就已经把”生涯规划”就已经普及到高中。这是非常棒的。

  并且现在很多家长已经有超前的职业规划意识。今天,白琴我在古色古香的书院里接待了一个8岁孩子的职业咨询之自我认识之自我天赋了解为主题的一对一的VIP咨询。

  开始孩子来的时候,书院的大门都不想进。不知道什么原因。看起来有点不开心。我就去牵着他的手走进了咨询室。直接开始了我们的咨询。带着他之前就已经完成的职业天赋报告。

  当然这个报告没有给他看。

  开始对他的学习速度做了明显的告知。让他知道自己的学习速度非常快。对的,让孩子和父母知道自己孩子学习速度快慢数值很重要。知道了以后,父母会对学习速度慢的孩子包容,让父母知道,孩子成绩不好,不是祂不努力。天资有差异,慢的孩子在父母的鼓励包容和支持下定会越来越好。而学习速度快的孩子也应特别注意给他接触正面事物。因为他们学好的坏的都很很快。

  接着和孩子聊了他最近心情不好的原因,就是不想去兴趣班。另外他觉得他字写的不好,也觉得自己最近肥肉吃的多,桂花的香味也闻不到了。对自己还有其他一些地方不满意。但是祂还现场给我表扬了劈叉和另一个专业动作,他觉得自己做的很好。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咨询师会进行沟通。让他自己看到自己更多的优势,进而内在对自己更多认可。接着消除外在的对自己字或者其他其他方面不认可投射。当一个人内在不认可的时候,他会投射到任何其他的很多事情的上。生涯咨询师的沟通会让孩子更加开心自信。

  接着问孩子喜欢什么职业,他说是科学家。他说反正不喜欢当老师一直叨叨叨。

  然后,我带孩子去了20年后的职业幻游。

  孩子告诉我20年后,他工作的地方很大,有50层楼那么高,在市中心。周围有很高的通电的栅栏,需要电路感应和人脸识别。门口有5000-10000个机器人。每个机器人可以吸和粉碎石头,自动识别坏人,拥有被动攻击等其他能力。这些机器人不能改变程序,他们的指令只能被设定一次,芯片不能换。走进大门,总共有10个大门,需要按钮才能进入。走进去,1-10层都是宿舍。里面的陈设比较简单,但是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意安排购买陈列自己需要的家具和生活用品。需要到10楼才有电梯。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走进11层,是一个非常高的,地面是棕色的木质地板。里面有各种发明,有自动烧水壶。有会飞的房子。有时光穿梭机。有重生机,可以回到过去的恐龙时代,也可以穿越到未来的几百年后。如果没有这些东西的话,我们的生活就有时间限制.............等等他还说很多。

  最后,我问他,你在里面担任的职位是,他答:管理科学家的。

  接着,我打开报告给他翻到最后一页,报告赫然写着职业排序第一位:研发。第三位:管理。

  然后,他说了句:这才太巧了。

  这句太巧了,饱含上天的深义。

  然后咨询中让我激情澎湃,不能自已。小朋友的能量很高,让我很兴奋开心。本来是阿姨给你咨询,最后你也点燃了阿姨的激情,带动了阿姨的情绪。在文章这里,阿姨感谢你。接着,又和孩子的妈妈进行了30分钟的小聊。

  接着,我们出门,孩子玩了一会风筝。玩累了,他的头自动靠在我的胸前。就像我的孩子。

  一切的安排都是这么完美。一次非常美好的咨询体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