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一高生涯规划课开课啦!

  为迎接我省高考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我校特设学生生涯规划系列课程,对学生的自我认知、高校招生志愿选择等进行系统的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

  高一新生的生涯规划课程由心理教师主讲,通过一年的系列课程带领学生通过性格、兴趣、能力等几个方面认知自我。高二年级则由我校生涯规划小组成员通过系列课程引导学生认识大学、了解专业、探索职业,实现自我管理。

  9月26日下午,红兴隆第一高中生涯规划小组教师们分别为高二年级18个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课—《大学梦想起航的地方》。为了让生涯规划课堂成为让每一位学生都喜欢、都受益、都得到心灵成长的课堂,红一高生涯规划小组的老师们多次磨课,反复备课、说课。短暂的40分钟,生涯规划教师们通过不同的授课风格,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的概况、大学金字塔以及多维度了解大学等方面的内容。学生们获益匪浅,并迫切期待着后续课程的学习。学校领导、生涯兴趣小组成员等纷纷观摩课堂,并认真做好笔记。

  本次生涯课,是生涯规划系列课程成功的开篇。生涯规划课将成为红一高的常规课,自本月起预计每月一次开设一次。我们希望,生涯规划课能带给同学们清晰明确的方向引领和实际可行的方法指导;我们期待,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红一高学生能够在规划和选择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涯之路,能够发展并成就最好的自己。

  撰稿:曾阳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