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三中学生生涯规划公益讲座现场回顾

  恩施三中生涯规划讲座

  ——新高考改革与生涯教育

  9月27日上午,在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了一场针对高一学生的生涯规划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许波老师。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许老师先是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并分析了新高考政策的内容。让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新高考政策下高一年级选课、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一系列情况。

  接着,许老师通过几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校生涯教育的意义,并从自己身边的例子出发,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在课余时间拓展视野。

  在提问与回答环节,许老师为在场的同学答疑解惑。在同学表达出自己的迷茫和不自信时,许老师表示,同学们能够敢于突破自我,勇于挑战自我,这样才有机会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许老师的讲座赢得了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校教学负责人对许老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高中的生活中,多规划,多反思,认清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

  2019年9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