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9月26日下午,商学院在第三办公楼西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彦利,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授刘立欣,商学院博士、学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李婷以评委嘉宾身份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刘立欣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刘立欣老师是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支部书记,原系主任,九型人格专家,更是一名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作为河北省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曾带领两个学生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参赛选手向评委展示并讲解自己精心准备的PPT;第二个环节为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并在提问结束后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中肯意见。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娓娓道来。

  刘洪利在参赛作品中对自己做出了清晰的定位,在天津各大公司实习的经历以及在各项科研项目中体现出的极强的组织能力为其增色不少,但身为国贸专业的他,英语水平较差似乎成为了他最大的限制,以至于在本次比赛中只做出了短期的外贸业务员职业规划。

  商恬愉气场全开,意在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廊坊市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一员的她,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稳定的发挥与抑扬顿挫的演讲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法新颖的钱超选择了商务翻译这一职业,另类的演讲方式使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

  两年通过了六门ACCA考试的任泽华更是受到所有人的赞赏,对于外贸职业经理的规划选择也体现出其对自身超强学习能力的认知。

  其他参赛选手的作品亮点纷呈,无不彰显其对职业生涯规划及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

  评委点评环节中,刘立欣老师提出各项人格测试向职业靠拢并依据其选择备选职业的重要性,鼓励各参赛选手大胆采用新颖模式,注意模板选择与职业规划的相关性。侯彦利在比赛结束后针对各选手出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及希望:一是要提升参赛作品的专业性,对职业进行深入了解与剖析,以音乐党课为例,鼓励同学们运用术语来提升作品的专业水平,精炼语言使作品达到完美化;二是要减少在演讲过程中含糊其辞的言语,尽量不要使用“某些”等词语,要对自己的想法进行大方自信准确的阐释;三是鼓励选手们强化对于时间的把控,防止超时的现象再次发生;四是提倡选手们要在内容上有所创新,敢于打破现有格局,加强自我认知与职业认知,使作品更加富有深度。

  在评委老师们综合材料准备,主题陈述,现场问答等多种因素后,最后选出刘洪利、钱超、任泽华、刘一凡、商恬愉五位同学参加校赛,期待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更进一步,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展示出商学院学子严谨踏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同学们的规划能力、制作能力以及演讲能力,推动同学们对自身具有更加清晰的定位。为我校向社会输出更加优秀的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对我院下一步就业指导工作的展开具有深远意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