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到底有没有用,让现实告诉你

  想起了一句话,毕业即失业

  原来这根本不是开玩笑

  这是我们即将要面对的事情

  01

  数据显示,近些年大学生就业率逐年下降,一大部分的毕业生就业,是在毕业后半年内完成的。

  如果你的爸爸不是马云,你也没有强大的人脉关系,那专科生究竟该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你必须学会提升自己的学历

  02

  "学历真的对以后的发展很重要吗?"

  这个话题张雪峰老师做过很深刻的研究和探讨,很多网友也对此发表了观点,我想说的是,学历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可能你会担心:专升本难不难?过了能不能考到一个好学校.....

  担心这些有什么用?你不去考你的学历就是专科,想得多做得少永远不会有改变

  加油,你是最棒的

  03

  "就是专升本,也顶多是一个三本,最好也是一个二本,有用吗?"

  有用吗?二本三本都没用了,那请问你一个专科有什么用呢?

  做什么事情都是一点一点的进步,从专科到本科到研究生甚至到博士。

  人生不可能只有一场考试让你直接蹦到最高点。

  04

  "专科考到三本又得多花好多钱,不想坑父母怎么办?"

  如果你觉得都这么大了不好意思再伸手找父母要钱,那你就尽量少问他们要点生活费省吃俭用,自己做做兼职也可以养活自己啊

  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你要知道现在做的事情是在投资自己,而且这种投资是稳赚不赔的,将来是有回报的。

  极限青春

  05

  但如果你自己去创业,就可以很有效的避免学历带来的尴尬。

  所以,想改变自己,创业也可以是一个选择,但是创业的风险和压力其实远比专升本要大得多。

  06

  你想要扬眉吐气,那你必须闯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记得一位朋友说的特别辛酸:"我们专科生想要获得别人的努力,需要付出本科生两倍的努力"

  虽然这句话我不怎么赞同,但是想一想专科的整个大学环境,也不是没有道理。

  社会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但也没有我们想象的坏

  的.jpg

  07

  因为学校的层次不同,一定会有教育资源的不公平。

  但是你要庆幸这些事可以改变的。

  要不要专升本?当然要,希望专升本的你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你呆在小平台想获得一些资源可能特别费劲,但是你呆在大平台就可能十分容易。

  这就是我们需要不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原因,也是专升本最大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