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涯规划让此生对热爱不遗余力

  伴随主持人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马向源同学声情并茂的开场宣言,新学年专业第一课暨职业经理人课堂活动正式开始啦!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特约主讲嘉宾徐溶蔚老师,HR成长联盟执委关佟玲、安艳梅老师,学前教育与公共管理系教学管理副主任兼人力管理专业负责人高静老师,专业课任课老师孟海玲、杜玉红、刘宇、尹涛老师。

  孟海玲-职业生涯,从打“地基”开始

  2

  孟海玲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幅HR职业发展路径图,让我们看到从一个HR职场新手,到HR大咖的完美蜕变。其实光鲜的背后实则是一个不断修行的历程。

  作为两三年后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应该从现在起,端正态度,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学好人力资源各门专业课和拓展课程,掌握职场必须的基本的HR专业技能,练好各种办公软件。同时在学校期间也要注重修炼职业素养,比如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严谨细致的做事风格,创新思维,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为以后自己完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1.时间管理能力

  作为一名优秀的HR必须要对时间有强烈的要求标椎,优秀的HR不仅要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更要成为别人优秀的榜样,而时间管理能力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

  2.数据处理能力

  数据处理能力是一名HR所具备的一项基础能力,能够熟练地掌握数据处理,不仅会很好的完成工作,还会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在大数据时代,这是一项无论你从事什么岗位都需要掌握和熟练运用的技能。

  3.新媒体技能

  这也和高静主任提出的人力专业毕业生都要达到的一歌一技一介绍一签名水平训练相吻合。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做得好不如宣传的妙!新时代新理念,让我们人力人一起玩转秀米,“易企秀”,秀出大学真成长,秀出你我好未来!

  杜玉红-我的职场经历

  3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二十余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是杜玉红老师职业生涯中的宝贵财富。在今天的分享中,杜玉红老师指出:丰富自己,终身学习是自己的人生法宝。每个有志之士要变得优秀,提高自己的学历,提升自己的能力是一生的课题。成长为复合型人才和斜杠青年是我们枫叶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HR的奋斗目标。

  学习,永无止境。

  徐溶蔚-做自己的生涯大师

  4

  徐溶蔚老师是我们此次专业第一课暨经理人课堂的主讲嘉宾。徐老师用她的亲身经历,专业故事,以事实论证教授我们如何为自己的生涯做规划。

  她讲述了她大学时的经历,是如何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有限的大学生活里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也讲述了她身边的同事是如何敢闯敢拼,规划自己的生活,从而收获幸福与成功并举的美好人生的。

  时光定格

  5

  在本次活动的尾声,亲爱的高静老师鞭策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惜时进取,主宰人生。“认真求索,做到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高静主任以一本畅销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赠予徐溶蔚老师,也以此为信物邀请徐老师成为人力专业职业经理人课堂的座上嘉宾常来授学。并借此勉励所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坚定专业选择和职业信仰!对人生所有热爱不遗余力!好好生活,努力拼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知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美丽是属于自信者的,从容是属于有备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

  ✊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