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中升高中政策是怎样的?高中还用考吗?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确定了改革时间和进度,以及中考改革的五大任务

  改革目的在于:改变目前高中招生将部分学科成绩简单相加作为录取唯一依据的做法,克服唯分数论。

  综合改革试点将从2017年之后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目前初中在校生、非试点地市仍执行原来的考试招生办法。

  《意见》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既是学生初中毕业又是升学的基本依据,明确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多重功能。

  “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重复备考的负担和压力。”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解释。

  高中还用考吗

  针对于高中不用考了的消息还是不确定的,因为目前有些省份已经开始实行了十二年义务教育,主要为一些沿海地区,相对于发达的城市,比如、厦门、浙江、珠海、山东、等地已经开始实行了十二年义务教育,但是十二年义务教育并不意味着高中就不用考了,实行了十二年义务教育但是还是会有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区别。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文件来看,在会中提出了高中阶段普及义务教育,要求高中阶段教育入学毛概率达到90%以上,期中,高中阶段的教育也包括中职、中专、和高中的教育,并不是意味着高中阶段的考试就不用考了,还是会有层次上的区分的。

  早在两会期间确实有人提议要求取消中考,但是这一想法并未被统一。毕竟在大家的眼里中考是高中选拔人才的考试,既然已经普及高中教育,那么中考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但是在最 新的高中阶段教育政策中确实提出要求2020年起开始统一高中阶段的义务教育,但是并不是指要把中考给取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