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业生涯规划800字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深刻而又严肃的话题。上大学之前,是不怎么考虑这个问题的,那时候的生活很简单,“高考”两个字足以概括。高考是道“分水岭”,它为我们重新划定了“生活圈”“朋友圈”,而在这个新的圈子里,几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蓝图。

  如今进入大学已经一年了,不得不承认,大一的确有过迷茫,最难熬的日子,甚至快要忘了自己最初出发的模样。还好,黑夜过后尽是光明,心中的梦想,明亮可见!其实让我觉得比较庆幸的是,从小到大,我一直比较清楚自己最想要什么,因为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那种迷茫才是一时的而不是长久的。

  高二文理分科之前我的梦想一直是警察跟军

  人,在那之前我觉得我高考过后一定可以上警校或者军校,穿上警服、军装,为人民服务。性格一直比较像男孩子,对胭脂水粉不是那么感兴趣,倒是看了不少有关特警、军校的片子,那时候人民女警任长霞是我的“女神”,像《特警力量》这样的武警片看了一遍又一遍。严格意义来说,警校跟军校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但是相同的是都与军事有关。

  理想很丰满,可现实总是太骨感。文理分科后,我进了文科班,因为各种原因,我不得不认清现实,于是我重新确立了我的梦想——法学。当时我在网络上查到了关于“五院四系”的各种信息,以后的两年,我立志要考到中国政法大学,去法大读法学,无奈事与愿违,来到了西法大还被调剂到了新闻传播学院。大一转专业也是与转去法学院刚好失之交臂。如今看来,我离这过去两三年的法学梦似乎越走越远了。其实不然。退一万步说,我还是政法的学子,我有很多接触法学的机会,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我觉得一切都可以。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所以我做出大胆的决定:跨考法律硕士。其难度不言而喻,可我坚信有努力就会有回报。大二这一年,我会争取一次性过四六级考试,我也报了驾考,下学期我还会报考计算机二级考试,我热爱吉他,我会好好练习,我会力争参加下一届学校运动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这学期我在上职业生涯规划课,深刻地明白了大学的生活,仅靠学习成绩是不行的,“全才”似乎更受欢迎。我校还有推免保研政策,大二大三的所有努力,我不敢保证到最后一定可以取得推免资格,但是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所以,即使现在在新闻传播学院学习,我也不会气馁,我也会好好努力,力争上游,我相信技多不压身。

  现在的生活很简单,目标也很明确。跨考法律硕士,司法考试过关,当一名优秀的法官或者律师。法律类型多种多样,如果一切顺利,我会向刑事法这个方向靠近,如果有可能,我还会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实现我的军事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