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涯规划,你一定会面临4个问题

  2019 开学第三周

  新的学期 再接再厉

  眨眼间,新学期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个星期。也许你已经加入到了不同的社团或学生会,融入到一个又一个小集体。也许你已经开始上课,开始接触新的知识和问题。但总之,你都少不了会面临这个问题——大学生涯规划

  WHY??

  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因很简单,大学只是高中后的另一条起跑线,而且,比高中要严峻得多。

  不同于高中,大学里的一切,完全靠自己的主动性和驱动力。优秀的人,早在大一、大二,就已经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开始集中精力往规划好的方向冲刺了。如果你等到大四才开始行动,其实就已经晚了。

  举个例子,有个朋友想进咨询行业,结果到了临近毕业,才发现:优秀的咨询公司,不但要求相关证书,还会要求名企实习经历,自己本科期间虽然绩点高但是没有实习和证书,连面试的可能都没有,怎么办?如果早几年知道这件事,一早就可以考下证书,再不济,也可以提前准备实习。

  所以,为什么要做好规划?因为,我们人生当中的许多决策和选择,都要点满许多前置技能才会出现。如果你没有事先做好准备,你要么就只能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要么就只能像所有平庸的人一样,在那些门槛最低的选择中挑选和徘徊。

  所以,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先尽最大的时间和精力,想清楚方向和规划。

  那么,大学生涯规划应该从何处着手呢?

  01

  多学习

  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持续学习,才能不断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语言能力能给你提供比别人更多的机会。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良好的学习能力,让你的努力事半功倍。多借鉴,看看别人是怎么学习的,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这就需要你

  02

  多接触

  当我们处在一个圈子里的时候,可以接触到这个圈子里的人脉和资源,但是每个圈子里的资源是有限的,这就需要我们多接触其他圈子,比如结识其他高校的同学,了解其他学校同学的大学生活和规划,也许会对你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哦

  03

  优质实习

  实习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名企实习已经成了知名企业的敲门砖之一,热门行业的热门企业,甚至要求实习生也有实习经验,大学只有短短四年,如何成功申请到好的公司,或者好的学校,你需要明确每个学校甚至每个寒暑假的安排,才能做到劳逸结合,学得好也玩得好,最终走上人生巅峰哦~

  04

  学会做选择

  刚刚进入大学的你,一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比如各种各样的社团、各种各样的比赛,甚至,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面对选择时,首先需要明确我们想要什么,从结果去推算你该选的选项,当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时,Try it!

  In short,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