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涯规划秘籍:从“新”出发

  国庆

  锦绣中华 盛世华诞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高中生涯规划秘籍:从“新”出发

  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许三多说:活着要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要好好活!说的朴实,说的正确!高中生也是如此,在高中阶段要“做有意义的事”,要“好好活”。

  高中生要“做有意义的事”,要“好好活”,需要做好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把自己的生涯纳入一个合理的轨道。就是说,一个高中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了初步的规划,之后,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就能进行对应的学业规划,去设定中学的学习目标、中学的学习计划,这样,他的高中生涯会更有意义,他的高中生活会更为精彩!

  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有了计划,就有了轨道。做为高中生,你所要做的和能做的就是:从“新”出发!

  什么是从新出发?从“新”出发就是把过去的一切归零,以新的一天做为一个新的起点,沿着特定的轨道,向着特定的目标前进。

  关于把过去归零,有个叫影子还在徘徊的网友说:“归零,是破茧而出的蝴蝶告别昔日的束缚,开始了崭新的生命;归零,是冉冉而起的红日告别了黑暗的禁锢,开始了一天的使命;归零,是展翅高飞的雄鹰告别了曾经的荣耀,开始飞向更高的天空。”

  把过去归零,这是一种态度。一方面,把过去归零是指把你取得的一切成功、一切荣耀甚至你在高光时刻的感觉都全部清空,让你失去供你躺下休息的功绩,让你失去供你品味的曾经的甘甜,你会以饱满的情绪迎接现在,你会相信努力。另一方面,把过去归零是指把你经历的一切失败、一切耻辱甚至你在困顿时刻的伤痛都全部清空,让你抹去使你黯然神伤的阴霾,让你抹去使你消沉的曾经的伤疤,你会以站立的姿态展望未来,你会相信梦想。

  把过去归零,这做为一种态度真的很重要,有个叫米卢的好象说过:态度决定一切。

  忘记了一时的得与失,你会持续的拼搏,你会持续的奋斗,你会成为一个优秀高中生!

  电视剧《士兵突击》中团长说:“想到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要做到”。规划生涯是想到,规划生涯的目的是得到,不能忘记的是规划之后,我们要努力做到。

  与祖国共成长

  王子涛

  唐山市第二中学教务主任,中学高级教师。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唐山市中学历史教学研究会理事,唐山市中学教研室兼职教研员,唐山市首批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唐山市高中学段历史学科骨干教师,河北省中学骨干教师、河北省名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