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40岁如何做好后阶段职业生涯规划

  有人说马上就35-40了,可是我什么也没准备啊。

  感觉好方好方啊,该怎么办?

  如果继续维持现状,或许不久将来就会被一大波新人淘汰了。

  如果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竞争力,但是没有目标,产生的效果也不会太大。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这是来自于《礼记·中庸》的一句话,大概的意思是:不论做什么事,事先有准备,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会失败。

  其实,35-40岁的职业规划,不是说到了35岁才考虑要做什么,而是在29或者30岁前就要考虑了。

  早做规划,早做打算,成功的机率就比较高,毕竟每一步该做什么都有明确的计划目标。

  想到和做到,中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其中也有很重要的一步,做到。

  看吧,很多人都停留在了,想到这一步,后面就原地踏步了。

  当然如果定位的太模糊了,到最后自己都没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未来35岁的你,想从事编程开发职位,那么在34岁就要有一份关于编程类的工作经验;在33岁就一定要有一定的编程基础,甚至说是到达编程的一定水平;在32岁就要学完这门语言的课程;在31岁就要把这门语言分好知识点,逐个攻破。在30岁就要确定好自己学习编程的语言,并做好学习规划。

  如果你想从HR要做到HR管理岗的职位,那么每个阶段就要做好规划了,并且完成定好的目标。例如熟练掌握哪种测评工具,推动哪套人力资源体系在公司落地,这期间看多少本书,参加多少次培训,结交多少业内高手,在公司内给新员工培训多少次,给中层经理分享多少次,在业内分享多少次等等。

  总之,不管你的规划是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这个过程一定是be-do-have而非have-do-be。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