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的生涯规划教育

  根据英国慈善机构、教育及雇主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参加就业人员的职业讲座可能会改变英国就读第4关键阶段学生(14-16岁)对教育的态度。

  5所学校的11年级学生参加了试验,并随机分配到干预组(307名学生)和对照组(347名学生)。干预组的学生在其学校组织的生涯规划活动基础上,额外接受三次由就业人员提供的职业讲座,这些讲座不是在预备教室进行,就是在私人学习时间进行,而不是在上课期间进行。

  研究结果表明:

  参加职业讲座的学生表示对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对学校的态度更积极、对他们实现职业抱负的能力更有信心。

  这似乎也为增加学习时间提供了动力。干预组的学生表示他们每周用于GCSE考试的个人学习时间,比对照组的学生平均增加了9%。

  干预计划对成绩也有很小的积极影响。与对照组相比,学生有更多机会在GCSE成绩上取得比他们预期更高的成绩。成绩较差和低投入度的学生对职业讲座的反应最好,有74%的学生表示讲座令他们增加动力。与对照组相比,这些学生的GCSE成绩也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值(英语等级的效应值 = +0.14;数学等级的效应值 = +0.05;科学等级的效应值 = +0.05)。

  作者表示,更多的讲座会带来更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