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教育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为了让大一新生有更好的大学生涯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于2019年9月6日下午在a3 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由指导教师张英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1

  张英老师主讲了关于幼教这一行业的特点,给我们解释了“教育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行业,几乎集社会公益、消费服务、传媒传播一身。其商业模式多元丰富,业态从学校、课外培训、在线课程、不一而足、层出不穷”。幼儿教育作为教育市场重要的一部分,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2

  职业生涯是现在的事,而不是未来的事, 大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自我定位、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明确自己的方向,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在进行规划的时候,都会问:"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现在准备什么?就业环境如何?"这样,就有助于在校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

  3

  在人的一生中,职业生活占据了一大部分,而职业规划能够好好帮助一个学生更好的探寻职业理想,协助其进行有效地自我评估。因此,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与管理将对人的思想和职业道路有着很好的指引,能有效地整合个人资源,确定职业目标,找准突破,快速成长,是会对自己的一生产生重要的影响的。

  4

  因此,进行职业规划,针对个人特点,确立未来发展方向,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显得格外重要。但职业怎么发展,是有一系列科学讲究的,这个科学实际上就是职业生涯设计的过程或者方法。

  5

  该讲座旨在让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丰富大学生活,正视生活,成为真正有竞争力,有实力的追梦人!望各位新生从本次讲座中受益,合理规划人生。

  教育学院宣传部出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