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为激励新生克服困难、不断前进、明确规划职业生涯,9月4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宣传部阎大伟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图为阎大伟老师讲座现场。记者 张小丫 摄

  阎大伟以“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为题展开本次讲座,表示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只不过是人生漫长道路上的一个驿站,由此介绍了大学的具体含义及基本功能。

  图为新生听讲现场。记者 廖倩 摄

  阎大伟提到,外院有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而外语专业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因此,外院的新生们只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修养,未来定能取得一番成就。他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成才之前更要成人,学会在大学生活中抓住机会,提高社会实践的能力。

  图为新生听讲现场。记者 张小丫 摄

  接着,针对什么是职业规划、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及怎样进行职业规划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借传媒学院、文学院两名同学励志考研的事迹表达了成功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观点,勉励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不断奋发向上。

  图为新生认真记录。记者 廖倩 摄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努力方向,合理规划人生,更有利于新生坚定目标,提升专业水平,成长为优秀的外语人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