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考降100分合法吗

  选择西藏高考的几大理由:

  1、政策明确

  户籍在藏即可参加藏区内高考报考(官网可查,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2、政府发声

  关于异地高考,政府官方一次次说明,没有损害当地及汉族职工子女利益,取得西藏户口即可参加高考(官网可查:地方领导留言板)

  3、优势显著

  全国三卷,题型简单,录取分数低,300多分上本科,分差100多分

  4、流程简单

  在藏购房落户即可,没有面积要求的限制,投资小。

  5、全程服务

  一线教师考前集训,考后房屋回收,户口回迁,协议保障。

  一、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指高中、中专、中职,下同)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户籍在藏,同时符合《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规定》(藏政办发[2006]113号)的规定,可以申请报名参加2019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1)我区干部、职工(含援藏干部、职工,曾在我区工作过的干部、职工)、城镇居民、农牧民子女户籍在藏的,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

  (2)符合藏政办发[2006]13号文件第三条第(五)款规定的驻内地办事机构正式干部、职工子女户籍在藏的,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

  (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以下简称格尔木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正式干部、职工子女,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

  西藏落户政策:据西藏自治区官方网站发布的政府文件规定,凡是在西藏买房(能够开具房产证明的房产)均可取得西藏户籍。

  二、关于购房落户参加西藏高考的可靠性

  西藏自治区地方政府(官方认证,百度可查询)中共林芝市委办公室回复,凡是在西藏购房落户取得西藏户口的学生可以参加西藏高考。

  问题1:书记您好,关于西藏林芝买房落户,孩子的学籍在山东,可以在西藏高考吗?

  回复

  中共林芝市委办公室

  网民您好!关于您咨询“西藏高考与落户”问题,现由林芝市委办公室答复如下:

  一、购房落户

  根据《林芝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林政发〔2018〕72号),我市城镇落户的条件是: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根据本人意愿可以同迁。落户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户籍迁移书面申请;

  2、合法稳定住所的证明材料(如《不动产登记证》)。

  如有同迁人员的还需要提供以下证明:

  1、提供能证明是申请人配偶(《结婚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父母(《户口本》)的证明材料;

  2、离婚的需提供离婚证以及证明同迁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权的材料。(法院的《判决书》或在民政部门加盖公章的《离婚协议书》或公证确认的未成年人抚养权的《公证书》)。

  二、在西藏参加高考

  “购房落户”后成为我区合法城镇居民,只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校,不属于高考移民 从2018年起,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只允许世居少数民族、久居城镇居民和在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三、西藏高考优势对比

  1.历年本科分数线及录取对比

  据往年分数线对比西藏各段本科线比山东低100左右,同时西藏高考试卷为全国三卷难度分差40-60分,211大学录取率,西藏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列第二位,远高于位列第14位的山东省八个百分点。

  四、办理流程

  合法西藏落户高考服务流程: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

  ①购买西藏地区房产 ②办理产权 ③办理户籍

  第二部分:

  ①政策信息指导 ②政策下房源筛选 ③办理报考 ④办理高考体验 ⑤学业测评与规划 ⑥定制名师辅导 ⑦模拟真题演练 ⑧考前服务指南 ⑨高考志愿填报 ⑩高校录取

  备注:具体购房费用,以实际购房面积及成交价为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