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留学 | 一周问题答疑

  签证篇

  国内的无犯罪证明应该去哪开?有模板吗?

  无犯罪证明是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去开具的,但是根据去年(2018年)的规定大部分的派出所无犯罪证明现在个人去开已经不给开了,一般需要先去公证处找公证处要公证处的【协助调查函]】才可以去派出所开出无犯罪证明。

  开出的无犯罪证明是写在公证处的【事项调查函】里面的给大家看一下样本如下(请注意因中国地域不同可能调查函或者证明不一样但是只要是能开出来证明要无犯罪就可以了):

  对就是这样,上半部分是公证处开并且加盖公章,交给派出所之后派出所填写下半部分。请注意亲属关系如果也需要派出所开具也同理需要这个材料的。但是1996年之后的同学们如果有出生证明可以直接去公证处作出亲属关系公证的。

  父母和自己在一个户口本上,还需要做亲属关系公证吗?

  父母和自己在一个户口本上但是父母不是户主的一般还是需要做亲属关系公证的。

  所以正确的是:资助人是父母,且父母和自己在一个户口本上,且自己或父亲或母亲为户主才可以。否则都需要做亲属关系公证。

  举例:如果你的爷爷是户主,你爷爷有两个儿子,那么你在户口本上会说明是户主的孙子/女,但是不能体现谁是你的父亲和母亲,所以这种情况下,也需要去做亲属关系的。但最近遛六牛发现有户口本上写明了是XXX之子,这种的话因为是刚开始,所以我认为是可以不需要做亲属关系的。

  流水余额不够,可以用固定存款或理财产品补上吗?

  很多学生都被这个问题所困扰,就是自己6个月的流水可能刚刚到及格线,或者不太合格怎么办?

  首先只要不是本年度存入的固定存款,都是被西班牙领馆所接受的,但是是非必要资金材料,必不能取代流水的作用。

  所以如果流水稍低,比如余额不足4万,或者收入较少,比如每月家庭总收入不足6000的时候,固定存款的作用实际不大。因为流水为必要材料,而流水如果满足不了最低要求,实际拒签风险并不会因为提供了固定存款而增加很大。但是如果余额在4万以上,收入在6000以上,非本年度的固定存款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可以作为家庭总收入的一部分,这是什么意思呢?

  意思就是说,家庭收入还是在的,只是可能最近6个月开销很大,那么可以用固定存款作为辅助证明一年左右的收入还是稳定的,每年都积累了一部分财富可以满足出国的资金需求。

  理财也是同理,但是需要开出理财证明。其实大家还忽略了一个可以作为流水的材料就是股票的交割单,股票其实也是一种流水的体现,能够体现收入和财产,所以大家也可以提供。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个流水是很个人的事情,所以一定详细咨询我们,再作出针对个人的合理方案才好哦。

  签证必须本人去递签吗?签证结果多长时间能出?可以让别人代领吗?

  北京领馆是有可以直接委托授权给其他人帮助递交签证材料及领取材料的方案的,所以北京可以,但领馆说明了有权要求你再去一趟面签的可能,所以代送材料之后可能你还是得过去一趟,不过领取可以由他人领取了。

  上海广州暂时都需要本人去递签,但是上海领区领取签证可以邮寄,现在上海基本就是外地必须全都快递了。签证一般来说3周都有结果,但是官方都是1个月的时间出结果算正常,所以在一个月出签都是正常范围的。

  签证递签快一个月了,没消息,可以在哪里查询?

  上一个问题也说了,签证一般来说3周都有结果,但是官方都是1个月的时间出结果算正常,所以在一个月出签都是正常范围的。所以在一个月期限内都不要慌,稳住。一个月后可以自由的用邮件询问领馆自己的签证结果,最好使用西班牙语询问。

  是出签才买的机票 ?还是没出签按照填写的入境日期买的机票呢?

  一般我都会建议出签后才购买机票,就是因为未出签之前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的最早离境日期是什么时候。

  我们有一个具体学生的案例,学生9月16日的课程开课时间,保险是9月1日,所以签证填写的入境日期是9月1日。但是实际出签领馆给出的是9月7日。

  当然大部分情况下领馆会给和签证申表填写的入境日期一致的最早入境时间,但是不能保证所有人都一样。所以最稳妥的方式,就是等待签证出来,查看签证上的最早入境日期后,在购买机票。

  以上就是本周的留学问题解答啦,

  大家不管是在西班牙留学、签证、或者是生活学习方面遇到问题的,

  也欢迎大家随时来向遛六牛咨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