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应该复习到什么进度?

  进入9月份,小伙伴们基本都开学了,又到了新的阶段,那么考研的你们,复习到什么进度了?有没有超出别人很多,亦或是跟别人相比差了很多呢?

  皮皮研今天就跟大家讲讲9月份,应该达到什么复习进度,如果差的很多,一定要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计划,争取补回来!

  一、英语

  它来了,它来了,它脚踏祥云走来了。它就是把考研狗考的外焦里嫩,撒点孜然就可以吃的英语,令理科生闻风丧胆,令艺术体育生头痛欲裂。我们就来看看现在英语应该复习到什么进度了。

  1、英语单词背2遍,可以在真题中背

  2、能结合上下文猜出部分单词

  3、精读翻译完5-10年的真题阅读理解部分

  4、有一定分析长难句的基础

  英语,经过这段时间的复习,特别是暑假的强化复习,单词怎么着也背过一些了吧,阅读怎么着也能大概看懂了吧,对于英语我们也算是开了点窍了。虽然,阅读里有一些单词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一般也影响不大,另外再加上长难句的基础,也更容易理解。

  英语是一门需要积累的学科,急不得,慢慢来,欲速则不达,基础打好了,后面会越来越轻松。

  在剩下的三个多月里,单词还是要坚持背,但是不需要集中时间去背,可以在早上起来、晚上睡觉或者吃饭的时候背。继续研究真题,真题起码刷两遍,一遍精读翻译,一遍做题,现在也开始积累一些写作的素材,为后面的作文打打基础。至于时间大家这个时间应该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了,自行安排就好。

  二、政治

  政治,皮皮研估计大部分同学都还没开始吧,即使开始了也没复习多少。所以现在基本很少人会赶上政治的进度。皮皮研主要说一下这个月你要达到目标吧。

  根据肖大爷的复习规划,在10月应该搞完1遍《精讲精练》做完相应习题和《1000题》,很显然对于我们来说基本是不可能的,那我们就延后。

  1、10月下旬之前搞定《精讲精练》

  2、做完《1000题》

  很多理工科的小伙伴可以说是宁可多做一会数学题多看会英语都不想浸入马克思老爷子的熏陶,这能有进展才怪呢。开学了没办法了,再不开始就晚了,只能硬着头皮上。

  政治现在开始、10开始其实都不晚,不过政治越往后拖,以后花在政治上的时间就会越多。所以别说没有时间了,现在开始。

  现在选择题不好好搞,到后面各种各样的时政、分析题出来又要忙着准备马原理论与时政结合的大题,更没时间搞选择题了,你要知道,政治拉开分数的地方就是选择题。

  三、数学

  九月开始,意味着数学该进入强化期的后半程了,我们应该做到现在这个进度了。

  1、明白自己的薄弱点

  2、有一定的做题基础

  3、考研全书1遍

  4、对公式定理有印象,特别是常用公式

  数学也是需要时间的,而且需要大把大把的时间,需要经过大量的重复训练。基础不好没关系,关键是打定主意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数学就是需要大量练习的学科,一定会有收获。

  没有更好的方法,就是练习,我们倒着计算,考前至少留一周时间:复习真题查漏补缺+每天做题。

  如果计划做近30年数学真题,那么每天一套也要安排30天,实际上每天一套任务量是很大的,刚开始的时候两天一套都成问题,况且还有纠错总结等,至少安排60-70天,也就是说最晚10月中你就要开始主攻真题了。

  这个速度,也切合上面皮皮研给大家列的进度,没有达到现在进度的同学可要抓紧时间了。

  四、专业

  专业课有的学校给参考书目,给考试大纲,而有的学校啥参考也没有,甚至有的连真题都没有,对于这样的学校,小伙伴们只能找学长学姐了。到9月份专业课也应该到这个程度了。

  1、撸完一遍课本和大部分课后题

  2、找到真题

  专业课的本质是就是课本,在将课本和课后题做完一遍后,就对照考研大纲梳理知识点,做历年的考研真题。通过做题检验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要学会理解,专业课知识光死记硬背是学不好的。

  现在强化阶段就要来了,哪科都不能丢,哪科都不能落下。另外,9月份要关注的预报名大家也要注意,到时候,皮皮研也会给大家整理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