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年间的一场人生规划

  唐中宗年间,京城有一个游方僧人,占卜算命,无不奇中。甚至于宰相唐休璟也听闻了他的名气,找他算命。

  和尚对唐休璟说:“几个月后,你会大祸临头!只有一个特殊的办法,才可以化险为夷。”

  唐休璟连忙问:“愿闻其详。”和尚说:“你是宰相,有调拨官员的权力。你可以从职位不高的人里面,选择一个出身低、家境孤苦,但是有才能的人,去曹州做刺史。如果找到了,我再告诉你怎么办。”

  唐休璟不敢怠慢,赶紧找了一个能员姓张的,派去治理曹州。那曹州就是今天的山东菏泽,古代是特产猎犬的地方。

  和尚说:“既然有了合适的人选,那请找两只猛犬来吧,我自有用处。”唐休璟也命张刺史一一照办。

  过了十来天,和尚和唐休璟说:“大祸即将临头、就在今晚、做好准备吧。”于是他们俩在院子的亭子里面摆了一张床,让几十个弓箭手守在周围,守了一夜。

  第二天,唐休璟发现,后院有一个人死在地上,脖子上有两个牙印,突突冒血;两只狗蹲在一棵树下呜呜乱叫,树上有一个人两股战战,缩在树上。

  唐休璟大喝道:“你是何人?”树上的人抖抖索索地回答道:“我和他是刺客,奉命来刺杀您,结果刚进来就被狗把同伴咬死了,我跑得快,爬到树上才躲过去。”

  唐休璟才知道,果然有这么一场劫难,幸好和尚机智、提前做好了准备,替他化解了这一场劫难。

  文/大老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