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高中生涯规划 谱未来精彩人生

  西安这两天的细雨不仅带走了校园里的最后一丝酷暑,也带来了许多青春洋溢的新面孔,他们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转折,迈进高中校园。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新面孔适应新的学习环境,2019年8月28日,西安工业大学附中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入学教育大会、专家专题讲座、家长会等,多角度、深层次地助力高一新生稳定心态,适应环境。

  上午8点30分,由年级组长贡银环主持的“高2022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阶梯教室召开,全体高一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端正地坐着,认真聆听来自学校相关领导的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谢德娟阐述了高中课程的学习特点,提出高效科学的学习方法;政教处张乐飞主任针对学生的奖惩制度和中学生的行为习惯做了详细讲解,奖励优秀,惩戒违纪,规范行为;贡银环老师对高中三年工作提出设想,制定详细的三年计划;校领导陶红校长给所有的高一新生分析了当前形势,让他们明白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收获成果。

  中午两点半,学生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再次聚集在阶梯教室,一场十分精彩的专题报告正在进行,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教育节目主持人、高中生涯规划主讲专家李凯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全体高一新生介绍了高中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他从认识高中谈到认识高校进而认识高考,层层递进,为学生上了一堂高水准高质量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让学生在开学初就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高中三年目标。

  晚上7点整,阶梯教室不再有学生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成熟的面孔,这次进行的是家长会,附中党支部书记胡诚忠、教学校长陶红、政教处主任张乐飞、教务处副主任谢德娟、年级组长贡银环等出席会议。首先胡书记向家长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要求以及办学业绩,要求家长全力配合学校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接着陶校长从学校的管理和高中课程的设置方面向家长做一简单的解释,希望家长了解当下现状,家校携手,帮助学生制定未来发展方向。最后张主任、贡老师也做了重要发言。会后,各位班主任和家长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双方的了解,为以后的班主任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坚持“以人为本、润德博学”的办学理念,从学生的品格、知识、理想、能力等各方面着手,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实现这一目标,学校狠抓高一,配备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加强管理,从专业角度端正学生态度,希望西工附中的学子在这所校园里得到进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此次新生教育活动最终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多方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