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备考怎么做

  自主招生已经成为了高中生进入大学的重要途径,毕竟通过自主招生考试之后可以得到高校降分录取的优惠,这对于很多学习成绩在高考录取分数线上徘徊的考生来说很有用,有可能就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上这所大学,所以有能力想要申请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一定不要错过这次机会,不过自主招生备考需要做些什么呢?参加自主招生有什么途径吗?有哪些好处呢?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想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和家长可以了解一下学马自主招生辅导课程!

  

  学马自主招生:高中学业规划的专业机构,帮助学生进行有效的创新教育活动。

  师资:学马集团拥有一大批资深专家级别的骨干教师,不乏曾经在全国重点院校任教或担任过重要教研职务的教师。他们拥有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最有效的授课方法,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问题。

  百学教育集团通过对教研和科技的持续投入,打造了区域领先的互联网化混合模式学习中心,先后在国内北京、陕西、浙江、江苏、云南、广西、四川、河南、内蒙古等十多个省份建立分公司或办事处,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系列“线上+线下”自由切换、智能化、高效定制的个性化教育服务。

     

  想要参加自主招生,有两种途径,第一种是学校推荐,另一种是自己推荐,学校推荐,一般都是根据综合成绩的前5%进行推荐,或者是综合能力比较强的考生,或者是有什么突出的事迹的考生。

  自荐的过程中一般需要准备的材料具体要到报考大学的官网上查询,一般需要提供在高中时候的成绩单加盖教务处的公章,以及在高中时候的获奖证书的复印件还有身份证的复印件,一般还需要自己手写的自我陈述。

  自主招生给高考上一个保险,增加进名校的机会。如果我们取得了自主招生高校的录取资格,那么我们在高考的时候就会享受到五到六十分的降分优惠,有的高校甚至可以降到一本录取线,这些优惠条件足以决定考生在高考中的成败。同时对于那些平时成绩很好的,但是高考发挥有些失误的考生来说,自主招生也是一个保险,增加考生名校的几率。

  增加阅历,提高自身素质。自主招生在考核的时候通常都有笔试和面试,而这些考核难度都非常大,涉及到领域也很广,这就对我们个人素养有很高的要求,在面试的时候考生还会和名校的专家教授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对我们的阅历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自主招生考试有高校降分录取的好处,也有占据高考复习时间的坏处,所以如果准备参加自主招生,一定在备考阶段做好准备,高考复习也不要落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