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职业规划最后一公里

  很多小伙伴说,老师你说的道理都懂,可是我按照规划去做就一定能实现目标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这个职业目标只有在实践的路上你才知道能不能实现,或者在路上你还可能会有新的启发。只是,我相信只要你行动,这条路就不会白走。哪怕是失败了,也是有收获的,为什么失败,还欠缺什么?没有失败过谈不上成功。如果不容许自己失败,就不可能成功。

  我们不但要做职业规划也要拓宽职业维度。职业维度的层次丰富,你会有更多的选择,不但要有高度,也得有宽度。我们常常问一个问题:你的行业从地球上消失,你还能干什么?比如高速公路收费员。如果只是找一份工作不叫生涯,那只是填饱肚子。在新形势下对年轻人的要求都是综合素质的评分,而不是单一维度的标准。我们要找的不仅仅是食物,而是生存之道。

  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你的愿景、你的梦想成真,说到底要做一个行动派。走在路上才会遇到更美的风景。那会一步步靠近梦想,如果只是想,可真是白日梦。

  人始终对世界保持好奇,将永远都不会老。看小孩子就知道了,他们对任何事物都保持着好奇,我们也要去发觉世界的绚丽,去丰富自己的人生。

  我公开课的时候做一个好玩的游戏,有人说,因为我们做不出来这个,所以,我们只能做###(职业)。我觉得这是自我否认,还没开始就先把自己干掉,贴上不行的标签你就真的不行了。别人还怎么帮你?再不就是,我觉得我一生也赶不上你。Why?谁说的?你没试你怎么知道?我们要将我们的梦想落地,让我们的梦想触手可及。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