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网络安全职业规划课

  2019年8月27日,360网络安全大学负责人李洋受北京邮电大学邀请参加北邮网络安全大学生职业规划课,作精彩分享。

  李洋老师从大安全网络战的时代背景下进行讲授,分析了新时代对网络安全新人才的需求和现状,并发表了对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想法和见解。帮助学生进行目标设定和职业定位,使之能够了解自己,找准方向。

  攻防渗透人才

  漏洞挖掘、网络攻防、安全研究、业务理解、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应急响应能力

  高级研究人才

  加解密专家、安全防御技术专家、安全理论专家、IT相关领域专家

  分析与响应人才

  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业务理解、软件开发、应急响应能力

  运维与值守人才

  基础网络安全运维能力

  李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带动学生们对自身的成长之路的进一步思考。通过精彩分享,使学生们不光对新时代的网络安全大环境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由浅入深的了解,包括网络安全专业应如何设立个人的职业生涯目标,如何解决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初期、中期、后期)遇到的问题,网络安全人才的体系等。严密的逻辑、丰富的内容,使大家既拓展了思路,又开阔了眼界。

  结合当前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现状,360联合猎聘发布的《2019网络安全行业人才发展研究报告》更能体现当前网络安全人才短缺这一现状。信息安全专业的毕业生缺口较大,需要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发展有更加良好的认识。

  点击上图 查看完整报告

  参加讲座的同学认真思考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及人生目标,演讲激励大家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实现梦想。并以互动的方式、简洁的语言、独到的见解、鲜活的事例进行演讲,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演讲在轻松的氛围以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