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之六:职业生涯与企业的关系

  职业生涯规划的实现是离不开企业的,那企业对你来说是什么?

  企业不仅是你赚钱谋生的场所,更是学习进步和锻炼的平台、也是实现个人自我价值的舞台。

  所以企业对你来说应该是一个舞台,由你尽情的去表现和发挥。

  你在一段周期内工作的企业只有一家,而你也只是这家企业中无数员工中的一员,那你知道企业喜欢什么样的人吗?

  企业喜欢的人需要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第一要素:与岗位角色相匹配产出的人。

  第二要素:有责任心,勤奋努力,有主动性、脚踏实地去工作的人。

  第三要素:具备职业化、聪明有悟性、高效工作的人。

  所以要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企业顺利实施,对待企业就要做到--敬业,因为敬业最终的受益者是自己。

  当我们将敬业变成一种习惯时,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就能从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快乐,也能实现自我价值。

  你在为谁工作?你在为自己工作!

  估计很多人都会说我在为公司工作,为老板工作,真的是这样吗?如果真是这样,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无法实现,

  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进程中,什么时候你的工作热情和努力程度不为收入不高、评价不公而减少,你就开始为自己打工了。

  所以对待工作要敬业、专业,你的职业生涯才能成功,最终受益者将是你自己。

  要想成功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必须具备三个核心能力:

  1、为机会做准备的能力:勤奋、努力去工作,积累经验。

  2、创造机会的能力:要有勇气和智慧。

  3、把握机会的能力:识别所需能力的能力,迅速改变自我的能力。

  在这三个核心能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是最难、也是最关键的。所以要想在企业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必须具备这三个能力。

  你每天都在干什么?

  你是干活还是上班?是从事一个职业还是一项事业?这不取决于那项工作本身,而是取决于你做这项工作时的心态和工作结果。

  对工作结果的认定水平,代表着职业生涯的发展空间。所以你每天的工作成果,代表你的职业生涯是否能够实现,混日子是无法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的。

  原创: 薇职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