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户口内地考生高考降分政策是真的吗

  导读:近年来,西藏高考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熟知。每年,西藏报考的汉族学子成直线式递增。也有很多人对此并不是非常的清楚,毕竟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心头肉,容不得一点差错。为此我们经过多方的数据汇总和案例分析,详细咨询、查看、了解了西藏教育和户籍管理等官方相关文件。关注我们,为每一个为了孩子的苦心家长,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本期十问:

  1、什么时候购房落户最合适?

  答:购房落户时间建议在孩子读高一、高二时最好,避免高三时政策有所变动,有条件的可提前购买。

  2、拉萨的哪些房子可以过户交易?

  答:拉萨的房屋性质分为:出让、划拨、集资用房。出让可以交易,划拨不允许交易,集资用房手续齐全5年后可上市交易。

  3、拉萨的哪些小区可以办理落户?

  答:开发商新建的小区办理公安社区入户手续方可落户。老小区及集资用房不能落户。

  4、商住产权及纯住宅产权落户区别?

  答:商住产权落户需要社区民警入户调查,必须要装修。纯住宅不需要入户调查装修就能落户。

  5、落户办理的流程及周期?

  答:资料齐全后,到房屋所在辖区派出所申请迁入,纸质材料通过后进行公安内网审核,一般3-5个工作日后可以打印迁入证,领取迁入证后前往户口原籍,办理迁出手续。回到迁入地(拉萨)打印户口本及办理首次身份证。整个流程约15个工作日方可办理完成。

  6、办理过户及办理落户可委托吗?

  答:办理过户可委托,需准备2份购房公证委托书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3份;落户手续可委托需公证委托书2份,仅限于办理前期递交资料,办理户口本及身份证必须本人到场办理。

  7、购买二手房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买二手房时需要注意现房主有没有将该房屋落户未迁出的情况,目前房屋已经办理落户未迁出的,不允许再次落户。迁出后方可再次落户,可在辖区派出所户籍科查询。

  8、落户后能享受西藏高考政策吗?

  根据政府的相关政策,拥有西藏户籍的城镇居民可以享受西藏生源的待遇。

  2006年2月20日藏政办发〔2006〕13号《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规定:

  (一)我区干部(含援藏干部)、职工、城镇居民、农牧民子女,户籍在藏,可以报考区内外高等学校。

  9、高考完后房子的转售该如何处理?

  答:我们负责与有实力的房产中介公司对接,将房屋出租以及再次出售(再次出售户口必须迁出)。

  10、购房落户是选择拉萨还是西藏其他地市?

  答:根据经验来建议,省会城市比地区城市好,西藏大概有40%的人口都集中在拉萨,而且拉萨是西藏旅游第一大城市,人流量大,便于出租出售。由于是在藏区,拉萨这座圣城在藏民的心目中地位相当高,其他地市有条件的信徒希望在拉萨有房子,可以更好的转经。西藏其他地市的房源我们手上也有,地区落户房单价比拉萨便宜,但是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城市人流量极少,房产流动率低,不好转手。

  把您的需求告诉我,其余的都交给我们做就可以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