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渣渣运营的职业规划

  原创: 不吃冰

  一直想写个新媒体运营工作总结,但是因为懒和能力不足,写不出来,于是换成了职业规划。

  运营工作,应该是将产品价值最大化,让产品更好地服务用户,让用户促进产品成长。在理想状态下,将用户和产品连接在一起,打造成一个虚拟世界,乌托邦?

  小型乌托邦确实无法长存,但可以给它添砖加瓦,勉强多撑一段时间。然后……就让它崩溃吧……再重新造一个更好的就是了。

  下面正文

  根据个人理解,职业生涯规划不应该只是职位的变化,而应该以能力做界线。

  我期望的运营生涯可分成三大阶段,第一阶段培养基础技能,时间一年;第二阶段开始学习独立带团队,做项目,刷经验,时间一年;第三阶段,创业,做梦,时间未知……

  第一阶段

  我准备将需要的能力分成三大类,即基础、思维、技能。按时间来说,要在一年内完成这三大能力的基本养成。

  基础可分成5大类,如下图:

  

 

  基础,顾名思义就是一些基本能力,是保障后续发展的资源——高效、目标导向、沟通、合作、学习。

  高效,又是后面所有的基础,一天就24小时,还要看妹纸玩游戏看电影看小说……不高效会死人的!

  目标导向,是想建立一种思维模式:确定目标→拆分目标→观测流程→找到问题(发现根源)→然后干死他→打扫战场,颗粒归仓,总结得失。

  沟通,是社会的基础,练起来:1.每天读诗15分钟;2.找人辩论、撕逼,要找比自己牛逼的人,既愉悦身心,又能涨知识;3.讲故事,故事是最高娱乐,人人爱听,讲得好还能收钱!

  合作,团队合作,学习发现别人的长处,充分发挥团队效能。

  学习,持续学习,真的是进步的阶梯啊。九年义务教育的名言警句,都是有用的,谁先理解并运用,才是真的优秀。

  思维,提供底层方法论,主要想到以下5大学科:

  

 

  哲学、社会学、心理学、营销学、传播学,暂时就确定了哲学的世界观部分,其他的都待学。

  道德是狗屁!

  唯一的道德是:所有人都有不侵犯他人以及不被他人侵犯的权力。

  技能,是谋生的基础,我需要的主要是下面5类:

  

 

  文案,好的文案应该是用自己的思想引起读者共鸣,上面5大学科很有必要,可能还需要学学美学。

  策划,活动策划,创意策划,注意目的,不要陷入自嗨,要给用户价值。

  焦点,领导力,不要太咸鱼了兄弟,站起来撸!

  工具类,拓展技能库,摄影、PS、剪辑、编程(Python、JS),还有音乐也可以考虑一下。不只是掌握技能,也是尝试新的思维方式。

  数据分析,实事求是,摆事实讲道理,也是一个信息攫取的过程。python和excel。

  第二阶段

  上述技能,应当在一年内初步掌握,在一年后就要想办法得到独立带团队做项目的机会。下面全是臆想。

  第二阶段要做四大块内容:

  

 

  查漏补缺,主要是将第一阶段的能力综合运用,然后在实践中踩坑和学习。

  还要培养领导力、拓展人脉、增加资历,有点渺茫……

  幸福生活在向你招手!满屏的大长腿,波凶乳浪,草原白,羔羊尾。

  第三阶段

  最后,大佬圈,创业:

  

 

  这方面完全没概念,先干好第一部分吧。

  理想主义,就是要创造自己想要的世界,渣渣滚粗!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