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爱玩手机怎么办

  各位爸爸妈妈,大家好,我是家庭教育讲师徐老师。今天给各位家长带来的主题是如何改掉孩子爱玩手机的习惯。手机是我们很多父母生活离不开的一种通讯工具。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父母自己也离不开手机。因为手机里边的诱惑确实太多。比如说游戏、视频或者是一些文章等等,依赖性特别强。很多时候我们感觉失去了手机就相当于丢了魂一样。那么在我们家长自己已经近乎于迷恋的情况下怎么才能让孩子不去触碰手机,不去玩手机游戏呢?

  我问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家长觉得有点惭愧。我自己都离不开手机,怎么管教孩子呢?那么今天给你一种方法,怎样让孩子远离手机?当然,我们父母必须以身作则。

  我们经常玩手机孩子也不太能理解,有的孩子比较懂事,他知道父母弄手机有的是为了工作的事情。但是有的孩子也会知道父母没在工作就是在玩手机。他心里是这样想的,凭什么父母就可以玩手机,而我就不能玩呢?为什么爸爸妈妈自己玩手机就知道来说我呢?所以孩子的心里极度不平衡。会导致很多孩子当父母不允许他玩手机的时候,孩子内心就非常的叛逆,感觉非常不可理喻。

  有了这种叛逆的心理之后,上学也不认真学了,因为他觉得大人说一套做一套,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呢?各位父母,如果我们想帮助孩子改掉一个缺点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知道他缺点背后的原因在哪里。只有知道,他原因的根源所在我们才能真正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对不对?

  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各位父母,我们先想一想,为什么我们会离不开手机?孩子跟我们一样的概念,因为孩子也是人,我们也是人对不对?孩子有他的兴趣点,我们有我们的自由,无非就是手机让我们感觉到很方便,能满足我们的一种精神需求。比如说我看了一个视频以后,我感到很震撼,很愉悦,我听了一首歌以后,感觉很舒服,或者我看那篇文章感觉让我自己收获很大,每个人都活在一种快乐当中。各位父母当我们在这种快乐当中的时候,我们不妨回头看一看,我们的孩子在做什么?

  可能您的孩子,他蹲在你的旁边。在那偷偷的瞄着你,也有的孩子可能心里在想父母刚才还在玩手机,我干什么?要好好写作业呢?妈妈不在的时候,我也要偷偷去玩手机。因为每个同学都在玩手机,我为什么就不能玩呢?其实孩子心里想那些东西,他不会向家长表达出来,但是他会用他的行动去证明给家长看,我就是在学你,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爸爸妈妈。真正想要帮助孩子改掉爱玩手机的习惯,首先自己就要控制玩手机的频率,或者说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除非是一些必不可少的一些重要的电话或者信息。只要尽心做好了以后,你要给孩子一种坚决的态度,告诉孩子手机只是正常的沟通和联络人用的,或者你获取一些额外的技能,但是他不是用来过度的看视频,玩游戏的。

  

 

  孩子喜欢玩手机,有个最大的诱惑就是玩游戏。因为手机里面游戏很好玩,那些制造游戏的开发商,他们都特别了解这些青少年的心理特征,然后根据他们的心理特征制定的这些游戏,所以也难怪我们的孩子会沉迷于网络游戏当中,因为他们再怎么斗,能斗得过那些清华北大心理学的博士和硕士吗?肯定斗不过的,游戏是专业人开发出来的,所以说,我们要想办法让孩子隔离,尽量让他少接触这些东西,不让去触碰他。那我们怎样做才是可以的呢?

  这里有两种方式,一个是从我们自身环境,自身的家庭环境去做改变,比如说平常手机要很少给到孩子。父母也不去玩手机,孩子的旁边写作业,我们就在旁边拿一本书,比如说拿一本教育孩子的书。我们可以自己去学习,并且告诉自己的孩子父母也学习,你也要学习,要学习如何把孩子培养的更加优秀,这样的话。你会给孩子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你可以告诉他。孩子手机是可以用来适度的,从手机里面获取信息查找资料,但是不能过度,过度的话就变味了,最后也会受到手机的影响,导致成绩一落千丈。

  

 

  你要告诉他手机的一些正面作用,他了解了这些东西以后,他可能一下子难改变过来,但是最起码他知道手机不仅有好处,也有坏的地方。这时候肯定有些家长就会说了。你说的道理我都知道,孩子他就是禁不住诱惑,就是喜欢玩怎么办呢?

  有的时候答应孩子了,比如说达到什么什么要求就给你玩一会手机。那我们要想想看孩子,他为什么要玩手机呢?现在90%的孩子玩手机都是要打游戏。我们建议想想看他为什么要打游戏呢?他打游戏是为了证明什么呢?不要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了,为什么要说孩子玩手机又打游戏,有的时候并不是真正的想玩游戏,而是为了刷他的一个存在感,比如说他在学校里面同学问他,王者荣耀,你玩过吗?他说,我没有玩过,很没面子,他就感觉到和同学之间格格不入,不能融入到同学当中,感觉到自己很丢脸,所以说他回去想尽一切办法尝试了解一下这些东西,接触一下这个游戏,估计有的同学说。那你玩过某某游戏吗?他说我玩会然后他又说,我都玩到什么什么级别了,他说我才玩两级。同学就会说你太次了,我已经玩9级了。这时候孩子心里又不舒服了,这时他会争强好胜,他的价值观就出现了问题。

  为什么他会跟那些成绩不太好的孩子在一起,他每天在比谁玩游戏更厉害,所以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父母做的就是了解孩子,知道他心里所想,然后根据所想的去帮他重新疏导,告诉他玩游戏是可以照顾到你的面子,这是我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但是有没有想过跟你这个游戏。玩儿完了以后,你的级别比他高了以后请问你能得到什么吗?除了成绩一落千丈。一般除了成绩变得非常差之外,请问您还能获得什么?让孩子知道这个情况,可以多跟孩子去沟通,让孩子也了解。这时,各位家长要明白一个道理。孩子玩手机并不是他真的喜欢这个手机有什么功能,他喜欢玩手机给他带来的一种美好的感觉。很舒服,打游戏,把别人给赢了自己感觉到很开心,有种存在感,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爸爸妈妈给到孩子一些关爱。

  多给孩子一些爱,其实很多时候由于父母工作上的忙碌,再加上自己平常对孩子精神层面的不够了解,然后也没跟孩子去沟通,导致孩子的精神世界非常空虚,极度缺乏爱,他只能从游戏层面去找到自己的一种快感。不知道各位宝宝妈妈以前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则报道,一个记者采访小男孩,他说,我不是我妈妈的孩子,我妈妈的孩子是手机。

  也就是说,家长已经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重要了,认为不需要陪伴了他发现手机才是他的孩子。因为家长更多的时候,是在陪伴手机,而不是陪伴孩子。其实想想,各位爸爸妈妈你们真的有多长时间没有抱过自己的孩子了。你们每天把手机放在身上,有没有真诚的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自己的孩子呢?

  手机上的内容也是没有灵魂的,他只是一个物品。但是我们的孩子,他可是我们的亲生骨肉,他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又花了多长时间去培养他去引领他去教育他呢?孩子不能感受到父母的爱的时候,他就不相信您说的一些话。就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父母疏远了孩子,孩子才会从另一个层面去找到这种存在感。

  其实很多孩子也知道玩游戏不好,他也知道,玩游戏会被父母骂,但是有时候他要证明给同学看,挽回一点面子。各位父母如果孩子出现问题了,我们先反思自己。如果孩子他为了找这种美好的感觉。我们可以从另一个层面上多给他一些爱,多陪他出去走走,多陪他聊聊天。然后走进他的内心世界,帮他去解决这个问题。

  等到他的内心不再空虚,有梦想有目标、很充实的时候,我相信。他也不可能花太多的精力去沉迷在手机游戏上。你的孩子,他之所以沉迷游戏,是因为他一直被父母打压。他感觉在家里没有任何价值所在,很多父母是直接拿手指去指着孩子的鼻子骂。就会导致孩子没有任何的尊严。所以,他只能在游戏里面去寻找。

  当我们知道孩子玩游戏玩的是一种什么感觉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该觉醒,我们是不是该把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关爱我们的孩子身上来。其实这是对孩子很有帮助的。有的家长会说了,我的孩子真的是喜欢玩游戏,已经到非常严重的地步了,那就是说。你没有必要跟他说什么?立马就强行要求他不要让他玩了是吗?

  你要是这样做的话就太极端了,有的时候就是因为父母他方式和方法用的不当,直接把孩子的手机从楼上就扔到楼下去了。就有孩子因为情绪失控,直接从楼上跟着手机一起跳楼下去了。他不是因为自己的手机被摔自己冲动跳下去的。而是父母平常对他的那种冷漠不关心。

  当他感觉到很无助,他感觉到没有了父母的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说,他就一时冲动。正好加上那种负面的思想一下子就跳楼下去了。

  我们所有的父母们一定要关注孩子内心的想法。你也知道,孩子读书也想考进他们班级前三名。孩子玩手机的习惯首先我们要找到一个事情来代替他。

  孩子的事情要做,请问您的孩子有学习规划吗?你有没有帮他一起来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规划呢?前期,我们怎么去学习?比如说我们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不要一开始就把目标定得特别难。特别难的话,孩子一下子就会放弃了,我们可以转移它的注意力,定一个小小的学习计划。

  比如说家长跟孩子定好一些奖惩机制,这时候需要我们的家长要有定力,有很多家长听好了,以后监督的不到位。然后也是出尔反尔,说到也做不到,请问这时候你还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呢?

  孩子,他想去玩手机,但是他更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环境造就一个人说过,他每天还是跟一群玩手机的孩子呆在一起的话,我相信他肯定还是会玩手机的。

  您可以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让他跟一些平常不是太玩手机的孩子在一起。

  其实,这也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我们父母们要给孩子的学习目标定好规划。让他有事情干的时候他还会去玩手机呢?

  最后我想说,只有自己改变了,只有自己进步了,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变得优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