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最应该养成的8个好习惯

  经历了紧张而忙碌的高三,一朝高考,终于自由,升入了大学这青春的天堂。

  就像弹簧在压抑后的反弹,不少大学生进入大学后,一下子就释放了自己骨子里隐藏的所有狂野和反叛,夜夜笙歌,日日狂欢。

  在熬夜和通宵之后,第二天早上的课基本就逃了。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大学就是“15个星期的幼儿园再加1个星期的高三”。

  这样的大学四年换来的是以后无尽的悔恨,所以在上大学应该养成怎样的好习惯,尤为重要,

  1、学会制定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凡事先有了打算往往会取得更好的效果,所以制定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没有计划的学习是盲目的,而按照计划进行学习后,会感觉到一种充实感和成功感。并且大学课程比较散,如果我们能够做好计划,那么学习的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2、保持阅读习惯

  读书会潜移默化地涵养你的心灵、塑造你的气质,每天放学后抽出1-2个小时看看书,养成阅读的习惯,积跬步以至千里,汇小流以成江海。久而久之,自然才华横溢,渊博深刻了。

  3、养成良好的娱乐习惯

  娱乐是一定要有的,但是一定要适度,自己也一定要有控制力。

  适度的娱乐可以使你在压力山大的环境中减缓压力,使身心得到舒展。否则的话,你天天就想着玩,想着娱乐,那么你长时间下去不仅仅对你的学习没有好处,你的身体也会被你造垮的。

  4、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好的作息习惯一整天都有精气神,坏的作息习惯整体像吸毒一样。

  没有精神学习,就算想学也学不好,这是肯定的。

  尽量坚持早起,有时间出去跑个步吃早餐,再上课,把要上的课像高中时代一样预习一遍。中午要保证高质量的午睡,以保证下午学习拥有足够的精力。

  晚上也要早睡而不要经常熬夜,虽然大学轻松,但是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我们的大学时光。

  5、确定固定的锻炼时间

  确定固定的锻炼时间对于在大学生活中养成锻炼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大学生活虽然比高中时期多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但大学生活中琐事也非常多,很容易因为一些琐事而忘记锻炼。

  所以说每天确定一个时间段,不被外界所打扰的。如果怕忘记,可以订一个手机闹钟用来提醒自己,这样就不怕因为琐事而忘记锻炼了。

  6、积极参加校园活动

  大学里有很多参加公益活动和竞赛活动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参加活动的机会。就算自己没有在比赛中获奖,但是你会在比赛中得到比奖品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说,失败后的经验、面对挫折的勇气等等。这会为你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7、学会集体生活

  大学同学都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要去理解、包容他们或者她们。因为每天呆得最多的地方,除了教室就是寝室,所以得学会如何集体生活。当室友有困难时,可伸出援助之手,室友之间要互爱互助。

  8、学会自我监督

  学会做计划之后同样也要学会监督自己去完成计划。但者并不是只停留在监督你自己完成的量,而是为了去提升你自己,推动你的成长。自我监督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是这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坚持下去,你会发现你会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以上就是学姐给大一新生分享的8个很重要的好习惯。一个好的习惯会伴随你受益终生,而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坚持一个月,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 NightCaroline, 签约7家大型公众号,写有10万爆文被视觉志大号等转载。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