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这些方法让孩子更好的学习

  缘主自述

  子非鱼师傅您好,我想让您帮我看一下孩子什么时候能去上学。我的孩子今年15周岁,上初中三年级,但是他现在非常厌学,整天沉迷于游戏。其实他这种现象并不是第一次,他之前上六年级的时候也是不愿意上学,后来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让他去武校。整体来说这两年他表现还不错,但是今年第一学期开始又出现不愿上学的情况。我想让师傅帮我看一下这该如何解决,希望能够得到师傅的帮助。

  2004.8.16,上海崇明, 男

  测算结果

  其实孩子是一个比较聪明的人,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有着圆润有力的解决方式,而且他的这些聪明是与众不同的那一种,但万物存在阴阳,所以孩子虽然聪明,可惜的是他的主见意识非常薄弱,因此很容易被外界的环境所影响。

  他现在的这种状况其实就是因为被环境影响的,你们即使教育或者利用一些理论去说服他,但是到了最后也没有任何作用,他反而会有一些话语来反驳你们,像以下犯上这种情况都比较容易常见,整个人就像是一捧沙子一样,想扶都扶不起来,所以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也算正常。

  其实孩子当前的心智已经完全封禁了,在这种情况下想让他好好的去上学难度非常大,首先建议你的就是尽量带孩子出去郊游或者旅游,因为这样可以让他与现如今的外界环境产生一定的阻隔作用,然后再让孩子换一个学习环境,他内心得到了释放,在进入新的学习环境,整体慢慢的就能够变好了,而这个过程当中也建议能够在家的正北方向摆放一尊文昌塔,对他有着意想不到的帮助。

  如果能够通过这些办法,在2019年的年底就能够完全改善,而且在今年阴历的八月左右就能够起到轻微的效果。在这个过程中你要多和孩子沟通,最好倾听一下他的心声,别的方面倒是没有太多问题。

  卧室光线要充足

  孩子的卧室光线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学习习惯,还有生活作息。卧室内的光线要充足对学习影响大是个常识,应该每个父母都了解。但很多父母都觉得日光灯和台灯可以解决光线问题。其实人对于光线是很敏感的,在空间明亮,但不刺眼的情况下,心情特别的好,容易集中,因此学习起来比较上心。有自然光线照射的卧室,温度、湿度也格外清爽。不仅精神好,还有利于健康呢。

  书桌不宜冲门

  孩子的书桌不要摆放在和卧室们正对的方向,开门就看到书桌的。这个位置特别让孩子不专心,老不爱学习。因为靠门边,时经常会听到外面的声音,有人走过路过都会让孩子有心动的感觉。而且有人进来的话,开门就对门外一目了然,更加无法静心学习。另外,如果太过专心,接近门口,不过是敲门声还是其他声音,都特别清晰,对专心时的孩子容易产生惊吓。往后都不敢太过集中了。

  卧室颜色不宜艳丽

  当代的年轻爸妈就喜欢搞些新潮的设计,好像孩子的卧室,要设计的梦幻些,女的就公主风,男的就什么欧特曼、王子风什么的。喜欢色调粉红、海蓝呀的。有多梦幻就多梦幻。其实给予孩子一些想象的空间,发展孩子的想象力是不错的,不过色调可以简单,素色一点。太过花俏、梦幻,也会导致孩子学习不专心,老是想象不切实际的幻想,也是不好的影响哦。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咨询子非鱼师傅。一次结缘,一生良师益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