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间,离中考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了

  随着台风利奇马的离去后,窗外的月亮又高高挂起,比上一次看见的又圆了不少。微风吹动着树叶,沙沙作响,好似当初坐在教室的窗台旁所听见的,四季的风的呼吸声。

  恍然间,离中考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老师为我们操心的话语至如今仍在我的耳边回响,仿佛毕业的钟声还离我好远,我还在上音实验,还在初三二班,还坐在朋友的旁边。

  班主任边操心着班里成绩差的同学,边忙着赶手中没有批完的作业;七点还没到,班里就有些匆匆忙忙的身影拿水笔一顿狂写。前门总有个高大的男生望着风,但总有班主任突然出现在教室后面“公开处刑”出其不意的时候。

  调皮的男生们总趁老师不在打开讲台里的电脑,嘴里喊着百听不厌的“死神vs火影”,他们总会想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梗逗女生开心,班干部们则在座位上,看着他们气的脸红的像猴屁股。

  女生们聊着自己,有时露出汉子般的仰天长笑,时而羞涩的望着班里自己喜欢的人,我们总是会互相开玩笑,把那羞涩的女孩说的耳根子通红,直捂着脸。

  上课铃响了,谈笑的我们跑回自己的座位,连玩电脑的男生也安然的坐在位子上,用严肃遮盖自己打游戏得逞后的窃喜。

  老师写的板书我们总看的不耐烦,她也发着连自己也不耐烦的牢骚。日日为我们“知识不进脑子”的坏毛病所困扰,靠在讲台边上被我们气的直叹气。我们也总不合时宜的学着老师的口头禅。

  朦胧间,明天似乎还要坐在原来的教室,读着百思不得其解的课本,做着刷不完的试卷,庄老师还在说愁死人了,陈老师皱着眉头问我们到底想考什么学校,朱老师仍然忍着腿伤进来给我们上课,日日祝我们新年快乐,袁老师像平常一样问我讨着总是忘记带的作业,徐老师又穿着正装走进教室让我们坐在位子上。

  好想再听老师们再上一堂课。

  好想再和朋友大清早抓起一支笔就卷起试卷往厕所冲去,关上门,奋笔疾书,你还在催着我快点,我唤着你别急。

  好想再和你说完那句一直不敢说的话。

  岁月悠悠,时光匆匆。青春啊,总是来不及享受,总是会有遗憾,多希望在高中开学的时候惊讶的喊一句怎么还是你们。曲终有人散,我们终究都在不同的学校,在自己的路上道尽自己的一生。

  愿你三冬暖,愿你遇良人。愿岁月静好,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当初那个最好的我们。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