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就业前景怎么样?让数据来说话

  来香港留学,不仅是为了香港全球一流的教育资源,更重要的是毕业后可以享有更好的就业选择!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贸易中心、金融中心之一,主要大型跨国企业均在香港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香港留学生毕业,可以直接向全球500强企业发出求职申请。

  具体来说,香港的就业情况如何?下面就让我们用大数据分析一下:

  职位空缺数量

  不完全统计,2018年1-5月,香港职位空缺总数为34369份,同比增加15%,而相应的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也比去年增加了3%。也就是说,目前的香港面临的情况是人才短缺,企业高薪都难招到合适的人才!

  人才短缺行业排名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香港人才短缺最紧张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技术、银行/金融、服务/零售,这也是香港经济最重要的三大行业。其中,零售业需求量激增近一倍。调查显示,香港毕业生毕业找工作一个月以内,平均可以获得3份工作录取通知。

  八大高校起始薪资

  整体来说,八大院校毕业生平均月薪由19000元增加4.8%至19917元。而各校之中以港大薪酬最高,连同各式津贴年薪为30.2万元,平均月薪25167元,较2015/16学年增加8.2%,于八大院校之中升幅最大。香港教育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的毕业生,以平均月收入23333元及22750元紧随其后。薪酬较低的则为香港岭南大学毕业生,平均月收入14750元。

  香港职员提薪难度

  2018年的薪酬状况优于去年,有高达七成受访香港雇员今年获得提薪机会,平均增幅5.7%,达到了过去十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银行及金融工种调整较大。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调查的48个机构(员工数超8.6万人),96%决定加薪,平均增幅为3.2%,较去年同期的2.9%上升0.3个百分点。

  金融及商业服务、技术、媒体、电讯(TMT),以及制造业的企业薪酬支出高于通胀的增幅。而在香港,2020年,因长期人才先短空缺的额外薪酬支出将达190 亿港币;2025年将达300亿港币;2030年更是增加至380 亿港币。

  一般就业薪资参考

  总体来说,香港属于高收入、高消费社会,毕业生的起始薪资比内地城市更高。以下是部分行业工资(单位:港币/月)参考:

  文员:9000-15000

  教师:20000-80000

  会计师:22000-100000

  项目经理:30000-50000

  一般警察(公务员):24000-40000

  平面设计师:15000-22000

  有经验程序开发人员:28000-50000

  医生:60000-200000

  土木工程师:50000-100000

  整体来看,香港就业前景仍然领先于内地城市,去香港读书的同学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就业问题。

  相比内地高等院校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大学生毕业就等于失业,香港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内地学子在香港读完大学,不论是留港深造或者就业,还是回内地享受优越的留学归国政策(优惠政策详情点击:香港留学归来,竟然有这么多优惠政策!),都可以拥有不错的未来。那如何去香港留学?港誉教育升学服务体系能够帮助内地学子更容易考入香港名校。

  香港留学怎么去

  留学香港,是内地学生的理想选择,那么要怎样才能方便地升入香港高校呢?

  香港DSE考试是香港高校选拔人才最重要的途径,内地生学习香港DSE课程,包括香港DSE考试,可以更容易考入香港高校。在港誉教育,我们还原香港顶级中学就学环境,让学生在内地就能接受优质的香港DSE课程教学,通过香港DSE考试升入香港名校!

  我们有全港籍专家、教师组成的教研组,有专业的标准化课堂和教学体系;有经验丰富的香港授课老师,能够为学生还原香港中学授课环境,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升学夯实基础。

  ●●●

  香港DSE考试优势

  · 不限学籍户籍,内地高中及高中同等学历均可报考

  · 考试内容与高考近似,不必重复备考

  · 3-5月应考,与内地高考不冲突

  · 支持中文简体答题,不设语言门槛

  · 4必修+2选修,选修科目广,不担心偏科

  · 成绩存留一年,可选择两年最优科目申请高校

  · 录取率高,2018年录取率28%

  · 升学面广,香港乃至全球近300所高校供选择

  考入香港名校,获得更好的职业机会,实现理想人生!誉教育致力于为内地学生争取更好的升学机会,帮助更多优秀的学生通过香港DSE考试,升入香港名校,让学生的未来不论是选择在香港就业还是返回内地,都能有非常好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