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职业生涯教育计划

  生涯发展成为学生发展与学校教育的重要领域,很多国家和地区把生涯指导作为促进学生自主发展、主动学习、提升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举措。生涯教育最早是由美国联邦教育署署长马兰博士在1971年提出的。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使有关机构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美国:职业生涯教育计划

  20世纪70年代,美国政府实施“职业生涯教育”拨款计划,要求将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起来,将职业生涯教育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编入物理、化学、生物等教材中,在普通教育中设置职业预备课程。

  1989年美国首次出台《国家生涯发展指导纲要》,实施1~12年级的生涯教育。

  20世纪90年代后,“职业生涯教育计划”进一步增强。1994年美国通过《学校工作机会法》,目的是为所有学生提供职业准备,以适应迅速变化的全球化和知识化的社会。

  职业生涯规划包括对学生技能、态度和兴趣评估的结果,学生在6年级前应具有职业关注,在7-8年级时参与职业调查,在9-12年级参与职业体验。

  综合性发展指导项目

  综合性发展指导项目主要发起者诺曼▪吉斯博斯教授介绍:该项目旨在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直面学生即时困扰,促进学生同一性发展:解决“我是谁?”“我的目标是什么”“我需要学习什么去达到目标”等人生发展核心问题。其主要目标是教育当代的年轻人从教育系统到工作或者更长期教育的成功过渡,为大学、职业生涯和生活做好准备,为达到这个教育目标,综合性发展指导项目帮助所有学生与学校建立连接,当学生感受到与学校的连结,感受到学校中有人在乎他们的学习,并将他们作为个体而关注时,他们在更大程度上会为职业生涯和大学做好准备,并更容易获得成功。

  综合性发展指导项目为学生提供参与、探索、承担责任、决策、承诺联结、发展人际交往能力和学业能力以及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理念意识的机会,帮助学生解决即时困扰,如抑郁、自我伤害、校园欺凌(现实中的和网络上的)、压力、电子成瘾等。主要内容是让学生学习与体验学业、生涯、社会、情绪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