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区别真的很大吗

  不是以前学习的知识不重要了,这是谁告诉你的呢,绝对是瞎扯,别听人家乱说。学习都是需要基础的,基础很差的给你再好的学校,学习肯定跟不上的。

  选择高中上,重点高中跟普高差异还是挺大的哦!简单的跟你大比方:你在重点高中认识的接触的同学基本上都是智商很高的品学兼优的同学,他们的学习氛围与校风跟普高都是不一样的。在这里你会遇到很高你想不到的高智商人群。

  普通高中,也有高考失利就读的同学,但是普高就是普高,在这里你同样的会接触各种同学,学习成绩平平的很多,而他们同样会影响你人生的走向。

  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高中,最重要的还是个人,个人的学习能力及个人的品格及社交能力。高中不能决定你未来怎么样,但是选择更好的都是每个人的追求。

  你可以有能力去选择你想要的学校,这个很重要。拥有更好的环境认识更优秀的人,与更优秀的人交朋友,我觉得这个对于人生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啊!每个人都在努力争取更好的。你呢,也要加油哦!愿你能够越来越好。

  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区别是非常大的。

  一、、重点高中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气氛浓。

  重点高中的教师绝大多数都毕业于“211”或“985”有些还是研究生,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高中时就是学霸和竞赛的获得者,在他们的教导下更易成功。

  学习气氛对一个学生是非常重要的,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常和学霸为伴,就是成不了学霸,也不会成为学渣。

  重点高中管理严格,学生自觉性高,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更易成才。

  二、重点高中平台高,学生更易成功。

  重点高中经常会组织学生参加一些活动如:奥赛、征文大赛、演讲赛、辩论赛、英语技能大赛等活动,这些都对学生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三、重点高中升学率高,大学认可度高。

  重点高中学生基本上都能上”双一流“大学,有的一个班就能考十几个清华、北大,各省的状元和奥赛获得者都出自重点高中。重点高中的毕业生在大学,出国留学或究生招生中认可度更高。踏入重点高中就等于迈进了重点大学。

  四、重点高中国家投资大,知名校友多捐赠多。

  政府对重点高中的投资力度比普通高中大,重点高中每年会有很多学生考入名校,这些人当中会有很多人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或领军人物,他们经常向学校进行捐赠或帮扶贫困学生。

  五、重点高中的学霸多,还会有保送资格。

  重点高中因为优秀学生多,得到了很多高校的认可,只要满足:1、省级优秀学生(2020年停止);2、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3、部分外国语学校推荐优秀学生;就可以保送,然后通过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便可以不参加高考上大学。

  总之,重点高中各方面都比普通高中好得多,到重点高中是你最佳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