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网课答案

  如果没找到答案,请关注公众号:音速校园 。免费搜题!!!

  1. 单选题 对兴趣的描述,哪个是错误的?(1.0分)

  兴趣必须在工作中满足

  2. 单选题 能力是指:(1.0分)

  没搜到哦~

  3. 单选题 按照一般的发展规律,()期结束的时候,认同的答案就要清晰出来。(1.0分)

  探索

  4. 单选题 T是由形容词/副词描述的关于一个人的特征(质),那么以下描述正确的是:(1.0分)

  核心素质具备,可以有效合作即可

  5. 单选题 做职业选择的时候,首先需要()。(1.0分)

  了解职业信息

  6. 单选题 特定的任务是指,在当前的阶段去完成是()的。(1.0分)

  效率最高

  7. 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方法对改变自我效能感没有作用?(1.0分)

  勇于放弃不擅长的

  8. 单选题 ( )指人们对自己实现特定领域行为目标所需能力的信心或信念。(1.0分)

  自我效能感

  9. 单选题 保守谨慎、按部就班、注意细节、有责任感、工作仔细、有效率、尽职尽责、值得信赖的人,相对更适合哪类职业?(1.0分)

  文秘类

  10. 单选题 求职是一个S的过程,所以:(1.0分)

  需要通过演练来提升求职技能

  11. 单选题 性格腼腆、一当众说话就脸红的男生小王因为幼时受恩于老师,立志当中学教师,但因表达能力差一直没能面试成功。他的核心困扰是什么?(1.0分)

  没搜到哦~

  12. 单选题 角色的宽度是由()来决定的。(1.0分)

  主观投入度

  13. 单选题 无须担心失业以及收入,不会轻易被解雇,就业率没有季节性的高低起伏,收入总体来说稳定可预知,不会因技术革命而淘汰。这是哪一种职业价值观?()(1.0分)

  没搜到哦~

  14. 单选题 作为一个大学生最重要的是:(1.0分)

  本专业的体系认知

  15. 单选题 T就相当于一个人的品牌,可以产生许多放大效应。(1.0分)

  好的“品牌”就有积极的传播性

  16. 单选题 以下哪个问题反映的不是职业价值观?()(1.0分)

  你觉得什么职业最能发挥你的潜能?

  17. 单选题 系统规划法操作模型的第一圈是()。(1.0分)

  人对自己某种价值的认定

  18. 单选题 K之所以是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任务,那是因为:(1.0分)

  错过大学时代,认真细致建立体系化K机会非常少

  19. 单选题 给予你较多自由来自己做出决策,无须在他人的监督或指导下工作。这是哪一种职业价值观?()(1.0分)

  独立性

  20. 单选题 V values指的是()。(1.0分)

  没搜到哦~

  21. 单选题 要想保持充沛的精力,我们需要注意生理的健康和()。(1.0分)

  心理的健康

  22. 单选题 根据霍兰德理论,会计师这一职业的三字码最有可能是:(1.0分)

  IS

  23. 单选题 生涯规划与发展三步走:第一就是定位方向;第二是确定当前状态/况;第三是:(1.0分)

  磨炼自己的能力

  24. 单选题 职业规划的关键点是关注一种()关系。(1.0分)

  交换

  25.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系统规划法的特征的是()。(1.0分)

  有直觉

  26. 单选题 如果本专业在学校开设时间不久,那么需要:(1.0分)

  主动研究本专业的体系与结构

  27. 单选题 职业测评中,C型代表的是()。(1.0分)

  事务型

  28. 单选题 生涯发展阶段论的第一要素是()。(1.0分)

  必修

  29. 单选题 从生涯发展的角度来说,职业生涯选择中,我们最看重的应当是()。(1.0分)

  内心的职业价值观与所选职业是否一致

  30. 单选题 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专业知识学习要达到的境界是?(1.0分)

  形成一个网络体系结构

  31. 单选题 根据生涯发展阶段论,15-25岁属于()期。(1.0分)

  探索

  32. 单选题 子女角色随时间变少,这是()的。(1.0分)

  积极

  33. 单选题 下列哪项对艺术型的人的描述是不准确的?(1.0分)

  喜欢说服、影响别人

  34. 单选题 舒伯的生涯发展阶段论将生涯的发展分为五个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是()期。(1.0分)

  成长

  35. 单选题 职业生涯规划是基于()认定的一个人生发展的方向、目标、定位。(1.0分)

  个人自主

  36. 单选题 被父母逼迫考了5次公务员的重庆女孩最核心的生涯困扰是()。(1.0分)

  父母和自己看法不一致,又无法说服父母

  37. 单选题 通过下面哪个方面不能做到健康管理?()(1.0分)

  随性的生活

  38. 单选题 “对我来说,坚持理想和达成目标是轻而易举的。”测试的是( )(1.0分)

  没搜到哦~

  39. 单选题 根据霍兰德理论,心理咨询师这一职业的三字码最有可能是:(1.0分)

  SI

  40. 单选题 马云认为,一个创始团队()才是最有效的。(1.0分)

  自我监督

  41. 多选题 自我效能感会影响兴趣的形成,说明了:(2.0分)

  兴趣是可以培养的&挫败感和自卑感可能是降低我们对某件事的兴趣&兴趣的提升关键是能力提升、效能感提升、自信提升

  42. 多选题 K的提升策略有:(2.0分)

  认真课堂学习&课外广泛接触&通过网络学习&与同学交流学习

  43. 多选题 兴趣的形成有可能受到哪些因素影响?(2.0分)

  先天偏好&环境接触&受到鼓励&持续投入

  44. 多选题 我们应该通过何种渠道从价值观角度观察职业?(2.0分)

  与职场人士交流&阅读行业职业杂志报刊&参加实习见习&通过各种媒体了解行业职业文化

  45. 多选题 所谓“必慎其独也”是什么意思?(2.0分)

  没有“评价”场景时亦表现出期望的样子&就是一个人的时候,也要维护自己的操守&能够以“稳定”的特征呈现自我状态

  46. 多选题 K的学习就要建立本领域的体系、结构,需要关注以下哪些要素?(2.0分)

  本领域的标杆研究与人物&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与研究方法&本领域的应用领域与附加条件&本领域应用还需要的支撑与辅助

  47. 多选题 如何将兴趣发展成为职业热情?(2.0分)

  剖析你的兴趣,真正了解你内心深处的热情&在环境中实践兴趣,让兴趣与职业活动相联系&积极提升能力,提高自我效能感,形成良性循环

  48. 多选题 自我效能感的来源包括( )(2.0分)

  替代经验&言语劝说&情绪唤醒&情境条件

  49. 多选题 根据霍兰德理论,哪些职业是R型现实型所对应的职业?(2.0分)

  工程师&机械制图员

  50. 多选题 KST技能呈现的方式是STAR,具体指:(2.0分)

  S指的是曾经做成某事的情境&T指例证事件中自己的角色与任务&R指所做的事情最终的结果

  51. 多选题 一个同学在六种类型上得分都特别低,可能是什么原因?(2.0分)

  他经历太少了,很多事情都没体验过,不清楚自己是否感兴趣&他太缺乏自信了,做不好的就敢说自己感兴趣&他最近情绪抑郁,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他关心自己的职业发展,什么都不愿意考虑

  52. 多选题 可以用来证明K的信息有:(2.0分)

  各种证书&清晰的表达&解决具体问题&识别某些信息

  53. 多选题 T的证明是:(2.0分)

  被重要(专业人员)他人认可&周围人的反馈&能够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54. 多选题 某大一同学对专业不感兴趣,可能有什么原因?(2.0分)

  高考选专业时没有做充分调研,没有探索自己的兴趣&还不了解自己的专业&学习信心不足,打击了兴趣&学习动力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55. 多选题 八种职业价值观分别是:独立性、休闲性、领导性、( )、多样性、( )、社会声望和高收入。(2.0分)

  帮助他人&稳定性

  56. 判断题 在情绪管理方面有一个减压系统,减压系统分为外在减压系统和内在减压系统。()(1.0分)

  true

  57. 判断题 反思自己的价值观是一种重要的生涯规划能力,我们要养成常反思的习惯。(1.0分)

  true

  58. 判断题 自信心与兴趣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1.0分)

  false

  59. 判断题 不同性格的人有不同的兴趣类型(1.0分)

  true

  60. 判断题 职业生涯规划是对一个方向的某种认定,这种方向是一个目标状态。(1.0分)

  true

  61. 判断题 做感兴趣的工作,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1.0分)

  false

  62. 判断题 每个人的职业价值观都是固定的,是本性使然,不会随着时间、经历的改变而改变。(1.0分)

  false

  63. 判断题 自然发生法所谓的跟着感觉走,是跟着自己的感觉。()(1.0分)

  false

  64. 判断题 自我效能指人们对自己实现特定领域行为目标所需能力的信心或信念。(1.0分)

  true

  65. 判断题 做好的规划的人一定比不规划的人发展的好。()(1.0分)

  false

  66. 判断题 有时候我们认为兴趣与职业冲突,是因为你的兴趣中有很多元素都可以通过多种职业来实现,也许是你思维局限,以为只有一件事能让你满意。(1.0分)

  true

  67. 判断题 过往经历对自我效能感没有什么影响。(1.0分)

  false

  68. 判断题 既然兴趣是可以培养的,那我毕业的第一份工作选什么都行,都能培养出兴趣。(1.0分)

  false

  69. 判断题 作为探索期的成果,需要明确自己喜欢什么。()(1.0分)

  true

  70. 判断题 职业生涯规划不是静态的。()(1.0分)

  true

  71. 判断题 自我效能感既左右着个人当下对任务的选择、动机和表现,也影响着个人未来的发展和健康水平。(1.0分)

  true

  72. 判断题 非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是无用的。()(1.0分)

  false

  73. 判断题 每个人的兴趣是有区别的,别人眼中的兴趣爱好也许对你来说枯燥无味。(1.0分)

  true

  74. 判断题 对一份工作是否感兴趣不会影响对工作的满意程度。(1.0分)

  false

  75. 判断题 自我效能感只会影响到我们当下任务的表现,不会影响到我们未来的事业的成功和发展。(1.0分)

  false

  76. 判断题 自我效能感是行动的动力系统,但它不能决定个人的感受和快乐满足的程度。(1.0分)

  false

  77. 判断题 KST中的S指的是spec。()(1.0分)

  false

  78. 判断题 缺乏自我效能感有很多种表现,比如自怜、伪装、优柔寡断、拖拖拉拉 、在对物质方面会表现成贪婪或者自私、情绪方面比较低落、会放纵自己、在人际的过程中会反向表现一种好胜心、缺少朋友。()(1.0分)

  true

  79. 判断题 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一些天生的兴趣(1.0分)

  true

  80. 判断题 兴趣是可以在工作中慢慢培养的。(1.0分)

  true

  81. 判断题 所有人都必须做感兴趣的工作,兴趣必须与工作相结合。(1.0分)

  false

  如果没找到答案,请关注公众号:音速校园 。免费搜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