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愿填报0.5分的血泪经验

  学弟学妹们,不管你们现在成绩如何,一定要多努力哦,相信我在努力的过程中你们一定会有收获的,但是在你们还没有中考之前一定不能够松懈下来,要为了自己心仪的学校而奋斗!中考有许多花里胡哨的剧情,但是不管遇到多么不好解决的困难,你都要记住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后盾——老师和家长。

  在报中考志愿的时候,有这几点20届的家长和学生一定要记牢。

  第一:就是估分必须要准确,如果你觉得试卷改的会比较松,你就要按比较松的评卷规则去扣分,把你的分数估准确。

  第二:就是参照考试结束后,一些机构估出来的各个学校分数线,在平潭的做法是把6大校的学生估分成绩全部收集进行排名,接着分发到各个学校的老师手上。一定要参照大机构的估分,例如:福州一中18中考分数是590分,19中考机构估分是610分,那么大致就可以看出,今年考卷简单或者是总分值提高,偏远的县区可以估算,平潭一中18中考分数是547分,那么19中考切线估计就是567分左右。(上述分数线皆为统招)

  第三:不管你估了多少分,都必须要和班主任或者是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讨论,研究当年的分数线,因为每个老师这个时候都没什么事可忙,都会详细的回答你问的问题。

  第四:在报志愿的时候要以自己为中心(并不是满目自信)结合老师和家长的建议进行详细的评估,最后准确的填报志愿。

  第五:报考完之后,让自己先清醒,或者让家长带去外面走一走玩一玩,做好高中阶段的规划,不管被哪一所普高或者高职甚至中专都不能够自暴自弃,应当要正确自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我这个学长今年中考也是算失败的了。我是在平潭就读,成绩是534.5分,我的第一志愿1a报的是当地一中,一志愿1b报的是当地二类校。我估分估的还是准确,估535分,考出来是534.5,差0.5分我也算是估分中的高手了,但是今年中考看卷普遍放水,很多人的成绩都比估分高了20多分,所以这个是成功还是失败也不是那么好说的。

  我记得我当时在报志愿的时候有许多人帮我主意,刚考完没几天,我估分估535的时候,信心十足,打算报一中,基本上学校的老师和家长都站在我这一边,都十分支持我,根据大数据计算,今年一中的分数大概会在535这样(最低线),所以都鼓励我大胆报一中。我也毫不犹豫的将我的志愿填入电脑中。

  过了几天,越来越多的估分机构摆出数据,将福州一中的预估分达到610分,我开始渐渐慌张,因为如果今年比去年加了20分,那么意味着平潭一中统招分数会在567分,平潭高保线会在551分,以我当时的估分是完全不够的,所以我转向平潭附中,可是家里人在经过协商后并不同意我的看法,认为我意气用事,非不让我改,于是我在家里大哭大闹,在最后志愿截止的时候30号下午5:30之前,我最后问了一遍我母亲,问她是否考虑附中,可是还是将我的决议否决了。当分数出的时候,排名也跟着出来了,我在全县850名,慌张随之而来,但是志愿都填上去了,怎么改?只能够听天由命了。只能等21号普高第一批录取了。

  时间过的飞快10天之后,一大早6点多当时内部数据就出来了平潭一中565.5分,一中对口一中定向551.5分,平潭附中554.5分,一中对口附中定向534分。这给了我致命一击,如果我当时选择附中的话我就被附中录取了,但是现在一中定转统的名额还有48人,不知道这48人中是否有我而且一中附中全部都收到552分以上,城关的统招能不能进我又开始慌了,我家里人都已经打算好进当地私立校的后门都已经找好了。但是每一条路都是自己选的,硬着头皮都要把它给走完,只能等着第二天的录取情况了,我一个晚上没睡。

  第二天的录取出来了,还是6点多,我刚刚入睡没多久就被吵醒了,一中定转统535分,和我擦肩而过,而且535的那个还是我的同学,我真的十分遗憾,接下来的三年无法再踏入一中的大门。城关的统招532分我是稳稳的被城关录取了。但是回忆起但是考试的最后一天,记得考完英语的那个晚上(第二天考政治历史),那天晚上是中超第八轮,我竟然看了一晚上的比赛,导致我的历史72.5分,算是初中考最差了,像我一检二检那么难都能考到95以上而中考考这么差,可能这就是对我的惩罚吧,就差0.5啊,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我的身上。

  所以我要告诫20届的学弟学妹,千万别飘,别考完地理生物就觉得自己很本事,其实你啥都不是,谁能笑到最后才会赢,千万不要因为你的一时失误而换来三年甚至一辈子的遗憾,努力吧各位同学,相信你们一定能在20届的中考中铸造出新的辉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